fbpx

趣味盆栽(1)

by 小雲
19 瀏覽

話說好幾天以前,看到頻果日報上面有個趣味盆栽的報導,看了讓人覺得真有趣,所以那時就動了念頭也想模仿做一個來看看,只不過我想給他來個不太一樣的做法,所以這幾個禮拜就在構想需要的幾個材料。

於是乎,在底盤方面,我就準備好了黏鼠板,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在去找板子,而且他上面的黏膠,更可以讓我不用煩惱要用什麼膠水來黏沙子、椰子殼跟一些擺飾。然後還有空的椰子殼,浸泡過漂白水防腐 (報上說可以防腐,將信就信…=_=b)、還有我收集許多個月的軟木塞、去花店買的貝殼沙、50圓商店買的小鋸子、美工刀、小鑽子,然後還有上禮拜去夜市轉來的扭蛋食玩。大致上需要的配角材料都準備好了,就剩主角 — 仙人掌、石蓮花啦~

所以趁著今天休假,早上十點我就先打開電腦上網查查看哪裡有批發花市,雖然我知道 B&Q 特力屋也蠻多花卉植物的,不過這點在我上禮拜就出過糗了,因為我上禮拜正是去那邊敗興而歸啊…

上網好像也只找到一個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名字好像很陌生,在興隆路一段15號,不過我記得以前好像有人跟我說過臨江街那邊有很多批發花店;而且我也想知道建國假日花市平常會不會開,所以今天早上我的計畫就是去這三個地方找看看,總會有我想要的花卉。

第一個是建國假日花市,果不其然,平常根本是個停車場,根本沒有半家花店,唉…這樣我根本不可能有機會來這邊買花了;第二個是臨江街,騎著騎著,發現這裡好熟悉…原來是通化夜市所在,哇哩勒不會是我的印象記錯了吧?哀…結果既來之,則安之,我就順便逛一下這個晚上是夜市,白天是菜市場的臨江街;最後,我只能帶著一絲絲的希望,去尋找最後那個沒聽過的台北花木批發市場。

沒想到這個批發市場還真大,而且很乾淨,不過因為是平常的日子,根本沒啥客人,這種情形之下,到底來買花的人都是什麼職業的人呢?這真是讓人好奇,也因此,我這小男生應該給店家很奇怪的感覺吧,哈 ^^b

這裡的店家都是一些什麼花卉設計的,所以蠻多那種改良種的室內植物,不像一般路邊看到的花店,大多著重在送禮用的花束,而非栽種植物。而且這裡加加起來有一二十家店,任何想要的東西好像都看的到,所以我就買到我要的仙人掌跟石蓮花,另外又買了蠻有趣的發財樹、以及綠色的貝殼沙跟一些裝飾品,然後我終於可以回家去組裝我的趣味盆栽了說,真高興勒~ ^O^

不過呢,接下來就是最困難的地方了,因為我還真沒花藝的經驗,所以回到家後足足用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完成吧,至於 DIY 過程,等我借到相機後,拍照 PO 上來再說吧~ ^__^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