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落神花茶】

by 小雲
29 瀏覽

今天早上媽媽要回去看內分泌科複診,複診時間大約是11點半,所以早上幫媽媽量完血糖、打胰島素、吃完早餐後,就出現了一個空檔時間,因為實在很不想那麼早去醫院等排隊,可是時間又被中斷了,就不方便做別的事,所以就乾脆來煮落神花茶吧~

這原本應該是上禮拜要煮的,卻因為沒有煮材料:落神花,所以上禮拜我去迪化街買了落神花,也順便採買裝飾房間的布料。結果我依然像以前那樣,買回來的東西都不會馬上使用,所以就這麼拖了一個禮拜才開始煮落神花茶。

落神花茶是超級簡單的一種花茶,應該說,其實每種花茶都很簡單吧,就是加水沖泡就好了,不是嗎?或許是吧,除非舌頭很利,不然我想應該也嘗不出太大的差別,不過對喜歡沖泡的人來說,也是有很多事項要做的…

我以前超喜歡泡花茶的,會喜歡的原因,大概就是覺得泡花茶時,有種很舒適、慵懶的感覺,所以那時買了很多書、花茶,嘗試去實現書中記載的沖泡方式,以及實驗另類的養生茶,不過自從離開編輯工作後,就再也沒那份閒情,應該說,在家中沒有那種慵懶的舒適感,自然就提不起勁去泡花茶,漸漸地,我以為我再也不能接觸這種生活了,或許吧,在這段過渡期裡,我更沒辦法這麼做。但是,煮落神花這種最簡單又最方便的花茶,是現階段我還有心情做的,也可讓我慢慢的回覆以前的狀況,慢慢的拾回以前的我…。

那麼,公開一下落神花茶煮法,或許大家會覺得我的煮法沒什麼,不過還是野人獻曝一下好了:

1. 一個鍋子,大概就是煮飯鍋那個大小,裝八分滿的水,煮滾。
2. 抓四把落神花 (買台灣產的比較好,不要買大陸產的) 下鍋。
3. 玫瑰花果一把 (大約的量) 下鍋。
4. 冰糖一碗 (比家中一般飯碗大一點點的那種碗) 下鍋。

然後轉小火煮個五分鐘 (很快吧!甚至不需要五分鐘),用鐵網把落神花茶跟渣渣濾掉分開,將渣渣放在旁邊 (這些渣渣還可以在煮喔)。這時煮出來的就是濃汁,要飲用的時候看個人口味添加一些水。

剛剛的渣渣還可以煮,煮的方法一樣,只不過這次的水要換成六分滿就好,因為大部分的味道都已經在第一泡時流掉,冰糖也變成原來量的八成,然後煮久一點,大概20分鐘左右,把剩餘的落神花茶的味道全部榨乾,這時煮出來的味道比較清淡,算是正常在喝的濃度囉。

很簡單吧,在煮的過程中,如果可以,還可以加一些紅酒,味道也會有不太一樣喔~ ^_^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