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滴管工具的應用

by 小雲
16 瀏覽

管工具在Adobe系列的軟體裡,都是用來吸取物件的顏色或是樣式,在InDesign裡也可以用來對物件樣式做吸取,甚至是文字的樣式也可以吸取。雖然在排版裡好像不太會用它來吸取文字樣式,但是有時候你就是會用到這個滴管工具,了解它的原理後,你會發現在某些場合你還蠻喜歡它的,就來看看它的使用方式吧。

問題內容

範例內容中的文字段落樣式

範例內容的文字一開始顯的雜亂無章,這些文字主要是要用來說明圖片內容的圖說文字,這些文字一開始的內容都是「置中對齊」,我們要對她做些美化。

我們先來改變第一段文字的樣式,設定成第一行文字有項目的樣式,第二行文字透過定位點(Ctrl + Shift + T)的方式對齊縮排。

 
左上角第一段設定好的文字樣式,設定為「靠左對齊」

接下來就是滴管工具上場的時候啦,先用文字工具(T)把滑鼠游標移到第2段文字上(要跟著變更的文字,右邊的文字),然後選擇滴管工具(I)點選第一段文字中,想要跟著同樣樣式的文字,這樣第2段文字的文字樣式就會跟前面第1段文字一樣啦。

  
這兩段文字的第一行樣式變成相同的項目樣式


鐺鐺~出現一樣的第一行段落樣式

接著要繼續替第3、4段文字一起修改樣式,請不要變更工具,依然保持滴管工具的狀態下,繼續點選第3、4段的文字,這時的滴管工具游標會變成()這樣的圖示(須在文字上才會浮現),表示你可以連續對其它文字做同樣的樣式套用。

接著我們回到第2行的文字,因為我們只有更改第一行的樣式,所以繼續以同樣的方式,來對第2行的文字樣式做滴取、套用。步驟很簡單,一下子你就會看到最後完成的文字樣式了。


同樣的方式對第2行的文字做滴取、套用


在連續套用時,會看到()的圖示方塊


最後就看到完成的文字樣式了

PS.最近在搞這本爛稿子,沒想到裡面的爛內容可以拉出一些內容來寫,唉…

相關文章

1 留言

★苡蔚★
★苡蔚★ 2008-12-31 - 03:14:48

你要不要兼差當老師啊
挺會教的耶~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