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技巧系列-表格內的文字

by 小雲
65 瀏覽

格的功能是InDesign CS3之後才有的,這個功能的出現真的很讚,畫表格超方便的。

但是在選取表格文字的時候,常常有個小問題,就是裡面的文字很不好選取,點好多下也不見得會全部選取,不小心拉太多又會把整個表格選取(複製整個表 格跟複製表格裡的全部文字,結果是不一樣的!)。尤其當你的表格很小、文字也小的時候,突然要處理一堆表格文字搬移、貼上的無聊工作時,就會被這白癡細節 搞死。

其實很簡單,反正你在用滑鼠點選文字時,左手是閑著的,那就先在表格內點一下,讓文字游標出現表格文字上,接著左手按Ctrl + A,這樣全部的文字就選起來了,接著再按 Ctrl + C 或是 Ctrl + X 把文字做你想要的搬移方式,就可以乾淨的把表格裡的文字都帶走了。

相關文章

4 留言

★苡蔚★
★苡蔚★ 2009-07-09 - 06:06:08

原來跟word一樣啊~

回覆
小雲
小雲 2009-07-09 - 06:36:59

最近因為一本書有太多表格,光表格的內容就有3百多頁,如果我這樣慢慢去點,沒有瘋掉也會把肉圓抓起來打…XDDD

回覆
CC
CC 2020-04-08 - 11:15:12

您好
想請問表格中若有太多的文字
在ID裡面總是會把整個儲存格直接跳至下一頁
有沒辦法像WORD一樣會自動切割表格呢?
感謝您耐心看完此則留言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0-04-09 - 15:36:52

到InDesign CC 2018前好像沒有這樣的功能,2019以後有沒有這樣的強化功能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惱的話,看要不要設定繼續的表格設定,詳細可以看看下面連結的文章:
https://kusocloud.net/2020/04/09/indesign自動產生表格標題欄續欄的設定/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