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字框的效果應用

by 小雲
18 瀏覽


網路上看到一個蠻實用的文字框應用效果,可以直接針對文字框上底色、弄透明度、加特效,只要使用「效果」面板就可以了。

首先,我們先弄來一張底圖跟一段文字,文字框的部份先在「顏色」面板裡面設定框線無、內容填色為白色,文字與邊框的間距也可以先調整一下,會比較好看,如下所示:


這樣子是很普通的文字框,接下來可以做些簡單的變化


利用「效果」面板,指定「填滿」的選項可以把文字框色塊的部份做變化,這邊把透明度做了改變


接下來在點選「效果」右側的下拉功能選項鈕,進入「效果」對話框,我們再選定基本羽化的設定


結果就產生這樣的羽化框內容了

除了針對文字框的填色做改變外,你也可以直接針對文字本身作改變。在「效果」對話框的左上「設定」類別裡,是可以選擇文字、線條、填色、物件這四種種類的。所以你夠聰明、夠搞怪,應該還可以搞出更奇怪的花樣。

下面我們先來搞搞文字的部份,當然先把之前的效果都取消,所以你可以在下面的圖中,可以看到左下角的文字框效果設定:沒有線條、沒有填色 (因為有填色的話就看不道光暈字的效果),指定文字為「外光暈」的效果,然後設定一些參數。


注意紅色框裡的訊息,設定好大概的參數後…


這就是光暈字的效果了,你也可以將白色光暈配合底圖,弄不同的顏色。

這個效果在InDesign裡面用起來還蠻快速的,下次作標題字的時候,應該不會再有人跑回去Photoshop做好再貼上去吧?XD

同步連載:http://blog.xuite.net/kusocloud/Design/25303011

相關文章

2 留言

Sophia Hsiao
Sophia Hsiao 2009-07-09 - 16:16:47

所以現在做排版應該是蠻爽的.

回覆
小雲
小雲 2009-07-10 - 01:29:10

也並不是…
很多排版都還是在用老方法在排
我就遇過很多排版的,看他們排,真的有點暈…
有很好的功能卻不會去用,真的很無腦耶…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