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黑色疊印效果

by 小雲
65 瀏覽


天請印刷廠幫忙看一下一個排版檔,這個檔案看過之後都沒什麼問題,就是那個標題部份,用了黑色色塊,結果與底圖的內容產生了「疊印」效果。什麼是「疊印」呢?就是物件下方的內容浮現出來,產生互相交疊的現象。

一般預設的設定,各物件是不會產生疊印的,我也沒特別去弄疊印效果,怎麼他就出現疊印呢?

除了請印刷廠幫忙輸出外,我們也可以先開啟「檢視>疊印預視」,來檢視一下排版物哪邊有疊印的效果。


順便學一下快速鍵 Alt + Shift + Ctrl + Y,可以預覽疊印效果

如下圖所示,請用眼睛大力的看,恩,我確實是在螢幕前瞪大了好大眼睛、放大好大後,才比較明顯看的到。

這張圖可以清楚看見黑色色塊的下方,浮現了原來的圖圖案

為了證明這個物件沒有使用「疊印」,我還把屬性視窗開啟,確認「疊印填色」是沒有選取的。

那…..為什麼他還是疊印了啊?好在InDesign的說明裡面,有解釋了這個現象。原來InDesign預設把黑色色票設定有疊印效果,真是的,是老外很喜歡用到黑色疊印的效果是嗎?所以才弄成預設疊印….="=

有圖有證明,所以要回到偏好設定去更改…

果然,開啟「偏好設定」對話框後,尋找「黑色表現方式」,果然畫蛇添足的就是他….


把游標移到「100%疊印「黑色」色票」地方,下面就會出現很詳細的描述

把那個麻煩的選項取消掉之後,接下來看看剛剛的黑色色塊,果然已經沒有疊印效果了。


這下子不管眼睛瞪多大都看不到後面的底紋了~

看起來,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很簡單,不過如果不知道門道,好像找半天都不知怎麼解決勒~ ^_^

相關文章

3 留言

Sophia Hsiao
Sophia Hsiao 2009-10-08 - 18:39:57

你的眼睛…….好銳利阿.

回覆
小雲
小雲 2009-10-22 - 01:04:38

有嗎….@@?
我發現,好螢幕跟爛螢幕看這個範例就差很多了
我家的EIZO螢幕,很清楚就可以看到這個疊印效果的差別
公司的電腦則是讓我看到快脫窗才看的出來差別…. /_\b

回覆
什麼咩
什麼咩 2011-03-08 - 03:54:38

這疊印的問題真的困擾了我很久..
謝謝大大的詳細說明…圖文對照很容易懂^^
版主回覆:(03/09/2011 05:23:32 AM)
除了改這個,還可以把黑色改成99.99K,這樣不是純黑,就不會疊印了說~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