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兩隻小貓

by 小雲
18 瀏覽

DSC04304.JPG

天早上的時候,就在我家後面的公園看到一隻幼貓,害我又想,這棄貓季又來了嗎?忍著心,當作有人會看到就回家、上班去了。隔兩天,就今天早上,卻是發現了兩隻幼貓,互相依偎著在公園邊曬太陽,如果他們不是棄貓的話,那真是一個好畫面。相反地,因為他們的眼睛有點黏住了,那感覺就像是在享受著剩餘不多的溫暖。

中午,因為忘了拿東西又回家一趟,順路在去看看又貓被撿走了沒,結果還是依舊在那邊享受陽光。本來早上還有看到一兩個人對著他們看,中午就沒有了。唉…他們有沒有機會呢?

下午,收到女王的一封信,那是一本書的介紹:《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其實,我本來想說已經養了一隻貓一隻狗的,實在是不太適合。可是這封信倒是讓我有又覺得,人家傻了11年才開花結果,這種小貓隨便養,不用養太好,其實也花不了多少錢。人雖然窮,但省一點無謂的花用,其實都還可以。

我們看他們好像很可憐,佛會說,可憐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看他的心。動物們跟人很不一樣,即便他們深受痛苦,除非是那種很痛、很即時的痛苦,例如被車撞了、斷了一條腿、突然被打了,他們才會唉唉叫一下,除此之外,他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可憐、不會像人類受到挫折後,自怨自艾。動物們仍是很堅強地努力活下去。

所以他們並不可憐,其實可憐的是我們,做得到的事情,卻因為一些想法,永遠不敢作,然後一輩子後悔。

下班後,我趕去小貓那邊看看,有兩個人在那邊觀望著,我想說如果他們要帶他們走的話也好,結果,那兩個人還是離開了。

所以,就由我把這兩隻小貓抓起來,放進小紙盒帶回家。

兩隻小貓跟以前撿到豆花的時候差別很大,他們的野性很強,看到我手過去,就出聲赫阻。尤其白色那隻還會撲上來要反抗。這也不錯,表示他們的生命力還很旺盛,這樣存活的機率就高了。

DSC04305.JPG

這兩隻貓都是雜色花紋,一隻白毛比較多,一隻是黑毛比較多。就一般來看,他們的長相很不好,我是指臉部有很多花紋,讓臉型很不乾淨,不知道這算不算不好看的定義?

上圖那隻就是白色的小貓,也是一開始要撲過來咬我的那隻,然後再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他還一度要從紙箱中要跳出來。

DSC04307.JPG

上面這隻是黑色雜毛的貓,因為我的相機拍室內很容易糊掉,所以看起來糊糊的,這是還沒洗澡前。這支黑貓相較之下比較安靜,但其實他也是很兇的。

他們兩隻感情很好,當我抓一隻在哀哀叫的時候,另外一隻好像也知道對方有難,就會呼應跟著叫。所以我在幫一隻洗澡的時候,另外一隻就在旁邊叫。他們的感情真好。

洗白色貓的時候,第一次洗完要擦身體時,小貓嚇到ㄔㄨㄚˋ賽,他看來可能是最兇,但是也最膽小吧?洗黑貓的時候,他就比較沉穩,兩隻貓我都用洗髮精洗了兩次。以前幫豆花洗的時候,她身上的蟲很容易掉下來,可是洗這兩隻卻很難掉下來。害我看著一堆的蟲還在他們身上鑽,卻也沒辦法洗掉。

想說只好先洗乾淨了,晚點再想想怎麼驅蟲,看是用鎳子把蟲抓起來還是怎樣。

DSC04308.JPG

洗完澡之後,就先放著兩隻在地上跑,然後我就去準備他們的牛奶。說起來,我真的很會照顧,不管是人、還是狗、還是貓,我怎麼常常都要照顧他們啊,還是我命中註定要去當看互惠比較好啊?XD

DSC04309.JPG

關於餵奶的方法,我在照顧豆花的時候就很有心得了,現在泡奶粉根本就是興之所至,不用慌慌張張拿溫度計量水溫、用秤子量重量,清輕鬆就先讓這兩隻貓各喝了10c.c的牛奶。

DSC04310.JPG
兩隻貓裏面,就這隻白色的貓最好動

DSC04312.JPG
到處跑….

DSC04313.JPG
三不五時還會裝兇…

DSC04314.JPG

人家說,貓對於自己的地盤,突然來了別的貓會產生敵對感,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是我們家的豆花是宅貓,膽小的要命,雖然看到兩隻小貓入侵他的地盤,他也只敢遠遠看著,有時被小貓一嚇她又趕快跑開。至於肉圓呢?他是外面一條龍、回家一條蟲,當家裡來了不同的動物,他就會自動讓自已當老二,家教很好,所以我到不用怕小貓會被欺負。

DSC04315.JPG

不過,這兩隻貓真的野性很重,他們真的覺得不喜歡被人碰,所以在洗完澡後,趁我在整理時,到處找隱密的地方躲,像上面那隻白色貓就是硬要鑽進小縫裡面,然後黑色的那隻也湊過去。

DSC04316.JPG

等到兩隻貓都喝寶後,我也去吃我的水餃,然後吃完收拾碗盤後,發現兩隻貓不見了,原來他們自己倒是找了一個好像很不錯的隱密地點,然後兩隻很親密的擠在一起,感情真好。

DSC04317.JPG

說起來,這個提袋,以前豆花小時候也很愛過去窩,後來豆花變大之後擠不進去,就沒再去了。仔細看看下圖,他們兩隻真的是擠在一起的喔,一隻窩在比較後面,我把相機往前、並且換一下角度才拍到他們。

DSC04318.JPG

其實還沒整個整理好,不過看他們吃飽後好像想睡覺了,就等晚一點在幫他們做細一點的清潔吧 (順便把蟲子抓出來)

DSC04319.JPG
人家在睡覺,臭豆花還是很顧人怨地想去吵他們,結果勒,豆花還是被嚇跑了…..XD

對了,有人有能力願意收養小貓嗎?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別人收養啦~拜託大家問問看喔~

相關文章

4 留言

Sophia Hsiao
Sophia Hsiao 2010-02-26 - 16:25:50

如果你這樣養.除非三隻是同性別….不然會越養越多.據我鄰居說可以抓去給幫助流浪貓的.
還有阿.別到時虫全咬住肉圓了…….
版主回覆:(02/27/2010 01:59:17 PM)
幫我問看有沒有人要啊~ >"<

回覆
dearvivian
dearvivian 2010-02-26 - 16:26:02

你真素佛心來的啊~
噗到噗浪看看有沒人可以幫忙
版主回覆:(02/27/2010 01:59:48 PM)
捐飼料贊助一下好了,哈~XD

回覆
瑜
2010-02-26 - 17:49:31

我看你真的很適合~~照顧別人!!
版主回覆:(02/27/2010 02:00:55 PM)
你好久沒來了~

回覆
小比
小比 2010-02-27 - 15:11:33

原來BLOG上頭的小腳掌就是書裡面的月曆呀^^
另外看了這篇
你真的很佛心耶!!!
我轉PO FACEBOOK看看喔(雖然我沒啥朋友…)
版主回覆:(03/01/2010 02:48:24 AM)
那是小瑜的腳掌~^_^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