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煎包

by 小雲
9 瀏覽

天的水煎包是剛出爐的,熱騰騰不說,水氣蒸籠裡的滾滾白玉大珍珠,光是老板娘在旁邊看了都說看起來超好吃的。

也許是鏟子不小心鏟的太用力,那滑嫩的白玉珍珠受不了這樣的撥弄,底部的皮跟身子分了兩邊,滿滿的韭菜、高麗菜餡兒,似乎急著探著頭兒透透氣,還是被老板娘的神技給接住了。然後,我原本固定買的四顆水煎包,就免費贈送多了這一顆幸運包。

這幾年工作下來,大部分的早餐都是在外面解決的,而且我通常確定買一家早餐後,就不太會換地方,而且買的餐色,也通常是固定的那款。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一家的老闆都很快就認得我,我一靠近,不用我說,他們就會開始準備我的那一份。而且,常常會有一些福利,例如今天多的水煎包。

雖然我每次買的就那麼幾塊錢,但有老闆盛情的款待,偶爾看到其他客人被冷落在旁邊,就覺得有點害羞、對不起他們。

我常去的這早餐攤子都是很傳統、不太有正常店面的店家,像是豆漿饅頭的、水煎包的,老闆們都很客氣,會跟你開講聊天、送你多的餐點、忘記帶錢也不會跟你計較,從他們身上,都可以看出他們純樸的個性,在熙來人往的都市洪流裡,從早餐開始,體會一點客氣、純樸的溫暖,帶著滿滿誠意的早餐,一起開始對抗接下來的工作吧!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