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書推薦《我的iPad簡報超厲害!》

by 小雲
30 瀏覽

HW30006_cover_RGB.png  

天4/8,是我的新書《錯字魔王的虎爛人生》《我的iPad簡報超厲害!》出版日~哈,沒想到我出的第一本書是iPad簡報耶,本來以為我會先出InDesign方面的書說。

為了慶祝這偉大的日子,我決定這一篇文章要好好校對錯字,糾正錯字魔王錯誤的一生,如果有發現錯字,可以領取一片青芒果~XD

 

這本書呢,恩,突然要自己介紹自己的書,還真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始….

 

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很屌的專業人士,例如會自編自導自演的知名演員、可以填詞、譜曲、唱歌統包的歌手,說起來,我算不算是這樣很屌的專業人士呢?因為這本書我也是自編、自排、自寫,除了封面設計(但是封面構想跟文案也是我提供了,應該可以算30%的灌水度)外,幾乎全都自己包了,真是辛苦的一本書啊~

 

這本書搭上現在最流行的iPad旋風(最近春季電腦展的雙A平板電腦,就是類似的模仿設備),介紹使用iPad來製作簡報,全書的主軸是以Keynote這套專用簡報軟體教學為主,這套軟體如果有在用Mac的人都知道,這是Mac版的簡報軟體,相當於PC上的PowerPoint,同時也是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御用簡報軟體。

 

但是這套軟體在iPad上已經做過精簡化的動作,所以在使用操作上,就相當簡單容易,非常適合初次使用簡報的使用者,學生如果要拿來做簡報的話相當方便,甚至是需要經常做簡報的業務、主管人員都OK。

 

使用Keynote製作簡報是相當方便的,尤其iPad本身的特性,你不需要等待漫長的開機或關機時間,出差在外就可隨時製作/修改簡報、甚至直接向客戶進行簡報報告。

 

許多市面上教導使用PowerPoint的電腦教學書,都是在傳輸錯誤的簡報觀念。好的簡報內容,其實是不需要製作太過複雜的版面,這些教學書都為了把軟體強大而複雜的功能完整呈現出來,所以都教了很多錯誤、沒必要的功能。除了這種無用型的教學書,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那些日系、韓系的簡報書,這些書更厲害了,教你怎麼把版面設計的漂漂亮亮,套句成語:「華而不實」,許多觀眾想看的簡報內容,只是這種漂亮的版面內容嗎?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製作花俏的內容,還不如精心構思你要傳達的簡報內容。簡報的主角是主講人,投影片的內容只是輔助用,如果讀者有去購買真正的簡報商管書,就會發現這些書真的很有用,教的很實在。

 

所以在寫作這本書的時候,我特地把許多知名專家提倡的簡報原則,濃縮在第一章的開頭,先讓大家知道簡報的意義與原則。接下來的內容則是忠於教學書籍的本色,完整的教導Keynote的使用方法與實務簡報上的建議內容,當然不會是簡簡單單的指令、功能介紹而已。寫作期間,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讓這本書更有用,所以我在裡面加了很多非軟體功能方面的額外應用,例如在iPad環境中的圖片、影片匯入方法、管理的方法、簡報圖庫的建立內容、還有可以幫助簡報工作的各種超夯配件應用方法。

 

同時,配合行動簡報的應用,關於雲端服務的增加、使用與配合方式都有著墨(有最重要的不當冤大頭的方案)。最後,如果你不用Keynote做簡報,有什麼方式展示簡報內容給對方看呢?有的,最後還會教你用最簡單的內建軟體來展示你的圖片、影片,讓你用iPad或iPad 2當成最屌的廣告櫥窗展示品。

 

大概的新書介紹就說明到這裡囉~

 

想看看官方介紹內容,請按這裡連結到博客來,購書就直接上博客來,或是我們有提供團購方案,10本以下面運費喔~歡迎參考~ ^_^

相關文章

2 留言

Dora
Dora 2011-04-18 - 01:29:42

書已被同事搶走做工作簡報了。
編輯兼美編,現在又兼作者,實有夠卡厲害@@,有無想過開 "一人出版社" 呀?
版主回覆:(04/18/2011 09:57:04 AM)
一人出版社….你是想我趕快出國深造嗎?XD
我比較希望的是你們同事搶團購單…哈XD

回覆
豆豆
豆豆 2011-04-21 - 03:51:34

真的嗎?那我要努力找錯字,看能否換一棵芒果樹。XD
版主回覆:(04/21/2011 09:14:05 AM)
加油啊~我家的芒果正在待字閨中~XD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