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書推薦-《iPad/iPhone多人遊戲玩樂祭:2012年度精選必玩攻略集》

by 小雲
10 瀏覽

OS21201.jpg 

過完元旦,相信有很多人已經開始吃過尾牙、摸過獎,體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獎金發放過程。接下來大家就差不多快要迎接熱熱鬧鬧的農曆假期囉~

說到大過年,有錢有閑愛出國的人可能會出國渡假、不然就是傳統地在國內團圓過節。以往大家都是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除了吃飯外,就是打牌消遣。

大人就打麻將通霄、小朋友就玩撲克牌、或是電動玩具,很多線上遊戲也有很多活動讓許多年輕朋友聚在線上。不過這一兩年,除了這些遊樂外,因為Apple推出的iPhone、iPad以及App Store的消費方式,很多人應該不見得會玩Wii、PS3、線上遊戲、或是撲克牌、打麻將…等等,可能很多人就變成拿Android的手機、或是iPhone/iPod Touch/iPad這些新科技寵兒在玩,尤其啊,這種手持平台中的遊戲,大部分都是簡單、有趣、耐玩的性質,幾乎可以說只要拿出一台iPad或是iPhone或是Android手機,小孩子馬上就聚在你旁邊賴著不走,相信我,真的是屢試不爽,去年不管是尾牙、或是部門聚餐、郊遊、體育活動、戶外活動、坐車等等…,只要休息空檔拿出iPad,那些朋友的小孩就會全部圍過來,然後很乖地蹲在一起,平常都野的亂玩泥巴、跑來跑去的小孩,全都靜了下來玩iPad裡面各種其妙的小遊戲。

其實,不只是小孩子,就連大人也是會對這些小遊戲如癡如醉,我一個朋友最近買了iPad 2,我問她要幹嘛用?她說過年要拿來打電動。另外一個朋友抽到Kindle Fire山寨機,她也是說要玩電動。

所以囉,這就是這次推薦大家這本書的來由~

因為過年快到了,雖然已經買了iPad或是iPhone/iPod Touch灌了一些小遊戲,但是總覺得不夠好玩怎麼辦?而且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如果每個人都要輪流拿著機器玩,那就太遜了,過年要玩的遊戲是什麼呢?當然就是多人遊戲啦!

所以囉,這本書的最大特色就是精選了37款好玩、熱鬧、有趣的多人遊戲。

這裡所謂的多人遊戲,主要分成三種類別,第一個是【單機多人】,也就是用一台iPad或是iPhone/iPod Touch跟許多人玩,通常用iPad玩單機多人會比較好玩。這種類型的優點就是不用擔心所有人中,只有你有機子,只要有一台,大家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第二個是【多機多人】,就是指可以在不同機器上連線對打,這樣子的自由度比較高,但是限制比較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買iPad/iPhone/iPod Touch。

第三個是「單機多人+多機多人】,這個就是總合上面所說的特性,可以用一台很多人玩、也可以很多台一起玩,彈性可說是最大的。

這本書與一般介紹幾百種軟體使用的書不同,除了遊戲基本介紹外,還有遊戲攻略的說明,讓玩家透過重點式的攻略說明,可以了解遊戲的樂趣。

關於遊戲攻略的說明,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特色喔!舉例來說,有一個遊戲「Dots-n-Boobs」炸彈格子棋,我先前在去年剛推出的時候有下載,但是因為不懂規則,自己摸索了一個多小時還是不太懂玩法,就覺得好難玩,然後把他刪掉。直到我現在邊這本書的時候,看到作者寫的遊戲規則說明,才瞭解了這個遊戲的玩法,才發現這個遊戲蠻適合我的,玩起來還真是有趣殺時間說。以前都是被電腦狂電,現在都覺得電腦好肉腳說~ XD

除了這個以外,有些遊戲真的是外觀看起來還好,可是一玩起來就停不下來。例如有個遊戲「Marble Mixer」魔幻多人彈珠台,本來我們還想拿來當作公司尾牙活動的小遊戲競賽說,後來因為時間不夠就取消原定的計畫。這個遊戲真的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去玩玩,前幾天跟同事坐車去尾牙會場,我跟其他三位就在顛簸的路上在後座上用iPad玩彈珠,一直玩到到達地點為止說,真是有夠神奇的有趣。

另外啊,因為編這本書的關係,我本來不會很喜歡玩賽車的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是賽車白癡…XD),現在都會不自覺地每天玩個幾趟。說真的,iPad/iPhone/iPod Touch上面的賽車遊戲真的很簡單,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多的按鈕,所以可以很快就適應說。不過,玩賽車最好用小一點的機子會比較好,例如iPhone/iPod Touch,用iPad也可以啦,就是比較重一點說~ XD

大概就簡單介紹到這裡吧,關於官方的介紹可看這邊:博碩網頁

博客來定書請看這邊:博客來頁面

 

下面就來看看一些內頁的擷圖與說明:

 

9789862015582-01.jpg

本書目錄頁,對了,在書的一開頭處,會有本書的特色說明、會教導大家快速使用本書的方法、以及好用的下載方式。


9789862015582-02.jpg 

目錄頁第2頁,在目錄上都可以看出適用的機種、多人連線模式、以及價格。


9789862015582-03.jpg

這是App下載教學的說明,主要有三種方式。


9789862015582-04.jpg

下載軟體最推薦的方法就是用QR-code的方式掃描書中的二維條碼。


9789862015582-05.jpg

書中推薦的QR-code應用程式,可是作者尋找了近百個相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後,得出的最佳辨識軟體。我後來也是使用這套軟體,真的是辨識率超強的,直得推薦!


9789862015582-06.jpg

每個遊戲的介紹畫面,第一頁大致上有遊戲名稱、簡介、截圖、遊戲教學等等…最上方的小圖示可以辨別這個遊戲的適用機種、連線模式等等

9789862015582-07.jpg

這是單機多人類型的賽車遊戲,最大特色是可愛風格的內容


9789862015582-08.jpg

適合給賢慧的女生玩,小女孩應該也會有興趣吧~ ^_^


9789862015582-09.jpg

容易讓男生迷上的精緻賽車遊戲,可以使用Wi-Fi或是藍芽連線的方式進行對戰


9789862015582-13.jpg  

這個遊戲我也蠻愛玩的,但是女生的接受度不高…XD

9789862015582-14.jpg

遊戲操作的特色說明,基本上會用圖號標示的方法,讓說明更加容易了解!


9789862015582-15.jpg

當初看到這個只排遊戲的時候,我就瘋了,因為我以前也很熱愛德國紙牌遊戲說,真的是推薦給老遊戲迷的經典作品啊~~~~XD

相關文章

1 留言

Zora
Zora 2012-02-24 - 11:46:17

這款也不錯,叫做Hook 4 Fun~
http://itunes.apple.com/tw/app/hook-4-fun/id486204627?mt=8
不知道有沒有寫進這本書~?@ @
版主回覆:(02/25/2012 11:56:33 PM)
呵呵,這個太新了,還沒有寫到書中說~ ^_^"a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