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純天然健康的香蕉西瓜冰淇淋

by 小雲
36 瀏覽

IMG_5574.jpg

這是上個禮拜學到的一個超簡單冰淇淋做法,上禮拜六本來都已經買好材料了,可是因為感冒了,所以就拖到今天才嘗試做做看。這道冰淇淋的最大特色就是無糖、無奶、無添加物。市面上總說自己的冰淇淋是有機水果做的、健康的,可是冰淇淋要聚成球狀,就需要奶油,這奶油不管你怎麼說他多天然,其實它就是對人體不好的化合物,西方人的三高來由中,他就是其中一的禍首,管你怎麼包裝,真想要健康就不要去碰這個。

所以要做一個健康的冰淇淋,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但是這次的冰淇淋就真的完全不添加任何不健康的調味,所以我才會很心動地來試試看。

材料有:西瓜、香蕉、水(是的,就這樣,別懷疑!)。

做法:

  1. 把西瓜跟香蕉切塊冷凍。
  2. 將冷凍過的西瓜根香蕉放到果汁機中,加入一點點水,讓果汁機打成泥,這樣就可以了。

完畢。是不是超簡單啊!

IMG_5570.jpg

因為在公司我沒有一般的果汁機,我是用行動打汁機的,所以我把西瓜跟香蕉放到調味杯裡。

IMG_5571.jpg

加入一點點的水就好,記得!水不要加太多,因為西瓜本身水分就很多了,如果水加太多就會太像冰沙⋯⋯

IMG_5572.jpg

接著開始打了,上面那一根鐵柱就是我的行動打汁機,如果是一般的果汁機,其實會比較好打,如果使用更好的食品調理機,就可以打得更容易。

IMG_5573.jpg  

打完之後就會像這樣濃稠狀,這時就要快點挖出來吃,因為沒有加乳化劑、純天然的,所以會很快融掉噢~

以上就是料理過程,只要看過一次就會打了。

其中,有幾個關鍵我猜想如下:

  1. 水不能太多,太多會像冰沙
  2. 香蕉如果多一點的話,可以讓冰淇淋更濃稠
  3. 如果有好一點的果汁機,可以打得更綿密
  4. 室溫低一點比較好,不然冰淇淋很快就溶了⋯⋯XD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