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全的周末

by 小雲
11 瀏覽

肉圓桌曆.png  

記取了先前周末時發生的教訓,這禮拜六、日維持與平常一樣的照顧方式,肉圓果然半夜沒有給我發作了,不過最近他很哀怨,因為運動量很低,還沒走開心我就強制帶他回家了。
就來說說上次周三之後的照顧日記吧。
上周二的時候我買了一些營養品,其中有一樣叫做「倍益血」的,是用來給貧血的狗狗補血用的,雖然肉圓當下很愛喝,可是喝完之後就持續想吐,很像以前肉圓吃了重症肌無力的藥所產生的副作用,也因為他一直在空吐的狀態,所以那幾天也不敢給他吃太多東西,但是在那一次之後,我就不敢給肉圓喝「倍益血」,後來到禮拜四晚上才沒有那種空吐的狀態,然後也是在禮拜四之後,肉圓的胃口就開始變好了。所以我想下次去看醫生時,問問看醫生這個能不能給她喝、或是餵食的份量要多少比較好。
再來說說其他的營養品吧。
本來肉圓只吃骨力勁跟維他命B群,後來禮拜二晚上我多給他吃寵特寶健心,可能一次吃太多藥錠,這些藥錠肉圓也只是咬幾下就吞下了,相對於其他流質食物,這些藥錠是最大的「堵塞物」,所以那幾天剛餵食的時候肉圓會吐出來,除了可能是食道彈性惡化了,也有可能是這些堵塞物害的,關於這個我覺得跟最近很紅的流體力學有關說~XD
所以囉,為了讓這些營養品不致變成「堵塞物」,所以我把它分開兩次餵,這樣堵塞物的體積變小了,就比較不會造成逆流吐出。所以後來禮拜四之後,肉圓都沒再吐了,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狀況….
小狀況是這樣的,雖然已經把堵塞的風險降低,但是有時候肉圓喝太多太快,還是有可能堵住(還是跟流體力學有關,真是好梗…XD),以前我會趕緊拍拍他的胸口或背部,讓食物可以通過賁門,可是效果有限,後來我在禮拜五的時候發現了一招,就是用手輕輕捏他喉頭附近的食道(其實那邊還有氣管,總之就是小心翼翼地捏捏那邊的肌肉),就好像我們平常水管堵住了,就捏一捏、鬆一鬆讓裡面堵住的東西順利通過管子,當然要很小心地輕輕捏,不然肉圓會不舒服的。沒想到就這樣捏一捏、再拍拍胸口,原本砍起來已經快要吐出來的肉圓,總算把食物噎下去,真是鬆了我好大一口氣。
不過呢,食道彈性惡化應該是可以確定的,所以現在餵食要花比較多時間,不能讓肉圓一口氣喝完才是最安全的。也因此肉圓從禮拜四後就可以又喝完正常的分量,暫時不用擔心他營養不夠的問題,倒是我的腰可能還是要持續惡化吧,哀…..
就這樣,禮拜五的時候肉圓最有活力了,還會站起來督促我趕緊帶他出門;禮拜六雖然天氣放晴,但是我也只是讓他多曬一下太陽,也不敢讓他多走;禮拜天天氣變冷了,但是一樣有出門、但走不遠就回家,所以這個周末總算是安全度過了,耶~
禮拜六有煮一鍋巴西蘑菇排骨,打成湯水之後肉圓超愛喝的。 ^_^

最後,最上面的圖本來是元旦要做的,但是一直偷懶,而且事情很多….
因為今年都沒有廠商給我桌曆,所以晚一點我要拿他做成桌曆來用…XD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