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危機女王】好有感心得

by 小雲
10 瀏覽

今天下午跟朋友去看了這部電影,照例看電影前都沒做什麼功課,反正我只是因為是珊姐主演的,就想看看。

因為這部片其實已經上映有一些時間了,所以下面的內容可能很雷應該沒關係吧?XD

會想看這部片,除了珊姐的關係外,其實也跟我最近的工作有關,因為最近經常會接觸到一些候選人的消息,所以就突然很想看看這個以選舉為題材的電影。這部片子講述的是南美洲一個國家的總統選舉情勢,珊姐一開始就是要去幫忙那個民調與對手差了30%、形象爛到不行的前總統,想想就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講台灣現在的選舉局勢,所以這部片應該很適合那些民調落後的競選總部去包廳研究看看才對⋯⋯XD

一開始珊姐飛到那個國家後,因為高山症的關係,身體極度不適應,甚至被質疑花大錢找這個顧問來有屁用嗎?剛好我今年有去過西藏,所以對這個高山症還蠻有感覺的,雖然當時我並沒有強烈的不適應,但是對高山症的研究還是蠻仔細地,所以看到珊姐一開始的症狀,還蠻有感受的,雖然說這個並不是本戲的重點。 XD

劇情的發展是從珊姐負責的總統候選人(以下簡稱:總A)被砸雞蛋後,馬上左鉤拳還是右鉤拳打回去,看到這個我還蠻震驚的,政治人物遇到這種事不是發呆就是驚愕,倒是沒想到南美洲的民風這麼彪悍(果然我是井底之蛙,不然就是騙人的⋯⋯XD),不爽就打回去,雖然珊姐的競選團隊馬上準備發道歉新聞稿,但是這時珊姐馬上阻止了,並且引用了孫子的名言(這部戲引用超多名言的),從此開始了總A團隊的競選主軸目標:危機。

其實這部片除了適合競選團隊的人看以外,也很適合搞行銷宣傳的,因為選戰就是頂級的行銷戰爭,在劇中確實可以增長很多沒想到的行銷策略(不然就是我太弱了⋯⋯XD),像是總A團隊想把總A營造成溫馨、友善的形象,但是總A明明骨子裡就不是,硬要他裝不適合的樣子反而選得很困難,所以這時候珊姐反而是反其道而行,提出了新的選戰策略。如果用在公司行銷產品面上時,就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接著繼續雷下去。劇中有一個討厭的對手,下面簡稱:變態B。珊姐本來不想再混入政治圈的,但是因為總B(就是總A的主要對手)的智囊就是變態B,而變態B就是以前經常陷害珊姐的對手,所以為了幹掉對方,珊姐才接下了這個艱鉅任務,戲中變態B極盡變態地用話語性騷擾,說什麼選舉結束後會想著他的樣子自慰好幾小時,我的媽啊⋯⋯,反正就是很標準的壞人,但是對於政客來說,這樣的壞人才是有用的,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地打擊對手。在最後一次演講交鋒的時候,珊姐故意看著一本書講了一段名言,說是歌德的名言,還把封面給他看,但是其實那句名言是納粹的某個指揮官講的,結果這個變態B就很高興地讓總B記住並且用在公開辯論時,結果大家以為總B講出好棒的名言,可以代言他的政見,結果珊姐馬上跟幕僚講,那句話是納粹講的⋯⋯哇勒,珊姐真是好高明、好黑心,故意挖一個坑給對手跳啊~XD

劇中也有些很有趣的地方,像是要拍競選廣告時,有女孩不相信總A會接住掉下來的他,結果換成老人的噴飯競選廣告;還有一頭駱馬因為不想拍總A的廣告故意跑出片場被車撞死,超瞎的⋯⋯;但是最精彩的還是跟對手尬車時,把屁股露出來頂在車窗上嘲笑對方的那一幕戲,珊姐太High了吧⋯⋯XD

劇情到最後,總A總算是以百分之零點幾的差距贏得勝選,然後雙方的幕僚也結束了工作,準備各自回下一個工作的地點,就在這時候,好奸巨猾的總A馬上變臉,一開始以反美的形象參與選舉獲得民心,一選完馬上與美國人進行利益交換的會議,這個不知道實際情形真的是這樣還是演戲,總之變化太極端了,所以原本是總A的超級粉絲嫩男也受不了去質問珊姐,珊姐說的那幾句話我覺得超有感的,一句是:「如果你不喜歡現在正在走的這一條路,就去開闢另一條新的路吧。」,另一句是「如果投票真的可以改變世界、那選舉早就會是一件違法的事了」。

所以,檯面上看的都是浮雲若夢,真實的利益總是擺在黑暗之中,政治人物是最厲害的演員,翻臉就像翻書一樣,全世界皆然。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