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nDesign製作ePub3的地雷區-2

by 小雲
30 瀏覽

在上一篇《InDesign製作ePub3的地雷區-1》文章中,已經分享了3個用InDesign輸出ePub時的地雷區,接下來說說我遇到的第四個地雷區,那就是文字直排的問題。

在這之前,我們把已經遇到的問題再累積填寫下來:

  1. 連結檔案要設定英文:這是在輸出到平台時,平台商給的建議,如果有中文檔名,就會產生一些錯誤問題。
  2. 不要有文字框填色的情形發生:這個可以參考以前發表過的文章-「用InDesign製作電子書的一些重要小規則-不用要文字線條填色
  3. 不要設定文字間距:在之前發佈過的文章「用InDesign製作電子書的一些重要小規則-關於字型」與「InDesign製作ePub3的地雷區-1」提到相關的問題。
  4. 不要設定直排內橫排功能:在直排文字中,經常會需要把數字做「直排橫排」的處理,但是轉換成ePub3之後,這個數字會消失。

第4點就是今天要揭露的地雷區。下圖是用直排內橫排的例子,在印刷上看起來很正常。

epubproblem_04.png

直排文字內的數字都有設定「直排內橫排」的功能。

epubproblem_05.png

可是在輸出為ePub3時,就變成下面的樣子。

epubproblem_06.png

哈哈,注意到紅色框的地方嗎?就是設定了「直排內橫排」的數字全部消失到異次元了~XD

怎麼辦?就只好乖乖把這些數字改成全形字,這樣子在輸出為ePub3時,就可以看到正常的數字了(如下圖所示)。

epubproblem_07.png

只不過全形數字與中文字間的間距看起來又不太妙,這時候只好暫時拋掉龜毛感忍耐一下了⋯⋯= =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