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修改Win7的檔案總管預設路徑與顯示工具列

by 小雲
72 瀏覽

win7_00.png

說到使用Win 7,大家一定會對檔案總管非常熟悉,但是偏偏檔案總管在Win 7裡面其實設計得不是很理想,至少我是覺得跟XP相比很不能忍受。這裡就來介紹一下剛安裝完Win 7時,可以馬上進行的檔案總管優化設定。

第一個先來設定顯示工具列,一般Win 7預設的檔案總管顯示畫面如下圖所示,上方不會有一般常見的工具列,而且會顯示在「媒體櫃」資料夾中。

win7_01s.png

首先我們先按下桌面左下方的「開始」按鈕,然後在搜尋欄中輸入:“gpedit.msc”。

win7_01.png

這時會開啟了「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視窗,在左方的欄框中點選「使用者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元件>Windows檔案總管」,然後在右邊的欄框中,點選最下方的「顯示Windows檔案總管中的功能表列」,如下圖所示。

win7_02.png

在接下來出現的視窗中勾選「已啟用」,然後按下「確定」。

win7_03.png

完成這樣的設定後,就會看到新開啟的檔案總管視窗,可以看到工具列顯示出來了~^_^

win7_04.png

完成工具列顯示後,接下來我們來設定檔案總管的預設路徑。

同樣地按下桌面左下方的「開始」按鈕,尋找「Windows檔案總管」,然後按下右鍵。

win7_05.png

在右鍵選單中選擇「內容」。

win7_06.png

在跳出來的視窗畫面中,切換到「捷徑」頁籤,然後在「目標」欄框中可以看到“ %windir%/explorer.exe ”的路徑碼,這時候在後方輸入“/n, /e, 磁碟位置”,例如我常用的是G槽磁碟機,所以就可以寫成:“/n, /e, G:\

win7_07.png

完成後下次開啟檔案總管,就會顯示在預設的磁碟路徑,不是沒用的媒體櫃了。

win7_08.png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