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Excel中自動加總時間數的做法

by 小雲
12 瀏覽

excel_time_00.jpg

當我們想要在Excel中自動加總時間,並且加總的時間會依照時、分、秒的進位制自動進位加總,就像下圖紅色框標示的地方那樣,應該要怎麼做呢?

excel_time_01.png

其實方法很簡單,但是如果你去看微軟的官方說法,實在是讓人吐血到讓人無法理解…..

這樣子的,首先,先把輸入時間的儲存格(如上圖C19~C26的儲存格)的格式設定為「自訂」,然後在類型欄位中輸入:[m]”分”ss”秒”的內容。這是什麼意思呢?[m]的左右中括號是用來讓分鐘數超過60所使用的顯示格式的,“分”“秒”是要在儲存格中顯示出中文字的“分”與“秒”,ss就是秒數格式。

excel_time_02.png

設定完成之後,在輸入內容時,也要符合時間輸入的格式,也就是要輸入“hh:mm:yy”的方式,例如要輸入17分51秒,就需要輸入“00:17:51”的格式,如果你不依照這樣的規則,儲存格上就會顯示不出正確的時間。

excel_time_03.png

依照這樣的方式輸入後,就可以看到儲存格上顯示的時間是我們設定好的顯示格式,如下圖所示。當然最上方的資料欄位中的時數為12就不要管它了,那不重要。

excel_time_04.png

輸入資料的儲存格設定完成後,接下來要怎麼加總呢,很簡單,就是用sum函數,也就是輸入:“sum(儲存格1:儲存格2)”的方式即可。同時,我們要把這個設定加總的儲存格設定為「自訂」,然後在類型欄位中輸入:[h]“小時”mm”分”ss”秒”的內容。這個類型設定與前面欄位不同的地方是最前面的[h]。主要是因為加總後的時間一定會有小時,而且會超過24小時,所以我要用[h]來顯示小時的格式,不然就會自動被過濾成24小時內的表示格式。

excel_time_06.png

經過這樣的設定後,下面來試試看輸入一個55分55秒的時間,原先是9小時09分38秒,經過這個加總後,就會出現正確的10小時05分33秒的顯示了~

excel_time_05.png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