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麥香蒜泥白肉醬

by 小雲
148 瀏覽

蒜泥白肉是一般便當店常見的一道料理,裡頭的豬肉其實也就是用蒸的或水煮一般,重點是在於那個醬料的好吃度。

之前我常買豬肉的攤位老闆就教我怎麼作蒜泥白肉,就買一塊老鼠肉(豬肉部位的名稱),電鍋倒個一杯半的水去蒸就好,然後把肉切薄片就OK了。

 

 

最重要的醬要怎麼做我就沒問老闆,就自己來亂搞,首先過年前我買了一罐麥牙糖都不知道怎麼處理,剛好這麥牙糖是可以做料理的,所以我就想說拿來當醬的原料之一。

首先倒200cc的水來煮沸。接著挖一勺的麥芽糖,請依自己的喜好挖吧!XD

挖好的麥芽糖用水去煮開。

在煮的時後,可以繼續用小火讓糖水稀釋一些。

這時後可以來撥蒜頭,我是撥了好幾顆,因為蒜味要夠重才是精髓吧!

當然撥好的蒜頭要切碎。

做完這些後,糖水也稀釋的差不多了。

接者準備200cc的蠔油當醬底。

然後把蠔油跟蒜末都倒入鍋裡煮一下,用小火讓它煮沸就可以熄火啦。中間如果覺的醬料太濃可以加些水煮沸稀釋。

放涼的醬料可以放冰箱冷藏。我是覺得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辣教啦⋯⋯XD

煮好醬料當然就可以拿來淋肉片啦~^_^

%E6%9C%AA%E5%91%BD%E5%90%8D

以上就是昨天的午餐主菜⋯XD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