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InDesign中利用再次變形功能快速製作背景圖片

by 小雲
43 瀏覽

常用Illustrator的人可能會知道有個「再次變形」功能,它的預設快速鍵是Ctrl+D / cmd+D。在InDesign中也有同樣的功能在「物件>再次變形>再次變形」指令中,但是沒有預設的快速鍵。這篇教學內容主要就是要教大家如何作出上圖的背景圖片,以及搭配快速鍵的設定來快速完成。

那麼,我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圖片想自己做出來當封面背景要怎麼弄呢?

transfer_01.png

首先先做出一個跟上圖類似的漸層圖,以及一個狹長型的三角形,長度考量到要覆蓋所有的位置,所以可以盡量的長。同時,三角形的頂端設定在漸層圖片的中央位置。

transfer_02.png

接下來選擇「旋轉工具」,指定旋轉的中心在三角形的頂端,然後連按兩下「旋轉工具」出現下圖的視窗,設定7.5度角,並按下「拷貝」。

transfer_03.png

然後就會產生一個依照漸層圖片中心點旋轉7.5度角的三角形。

transfer_03-2.png

接下來每次這樣做太麻煩了,這時候就可以考慮用「物件>再次變形>再次變形」這個指令,但是每次點這個指令又太慢,所以請點選「編輯>鍵盤快速鍵」來開啟鍵盤快速鍵視窗,依照下圖的指示找到「再次變形:再次變形」的指令,然後指定一個系統未指定的快速鍵給他,例如我設定了opt+cmd+X。

transfer_04.png

指定了這樣的快速鍵後,接下來就一直按opt+cmd+X完成下圖的樣子。

transfer_03-3.png

接下來把這些三角形全部選取起來群組,然後指定特效,在「特效」視窗中只要修改透明度的選項,指定混合模式為「柔光」。

transfer_06.png

然後就會看到下圖的樣子。這時候我們再把三角形群組剪下來。

transfer_07.png

然後在漸層圖片中,按右鍵選擇「貼入範圍內」。

transfer_08.png

這樣剛剛的三角形群組就會貼進來,就不會影響到其他工作區域了。到這裡背景圖片就算完成啦,很快吧~^_^

transfer_09.png

然後只要再把主圖與文案內容放上去處理一下,這樣一個封面就完成囉~XD

transfer_10.png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大家如果對版面設計或InDesign技術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贊助一下版主的新書《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不管是紙本書還是電子書都有在販售,請大家多多支持~XD

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網址:https://indd.adobe.com/view/c4d80b2d-0f78-481d-a6ad-baf45e9cefe9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