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爽口清甜的麥芽糖滷控肉

by 小雲
238 瀏覽

滷控肉是台灣非常常見的便當料理,今天中午由於爸爸說要吃控肉飯,所以去菜市場的時候就想說買來滷一滷吧,成本既低而且自己滷可以控制鹹度與添加物,會比較健康安全啦,不然我跟爸爸都是有痛風的人,無節制的吃外食應該會很慘⋯⋯XD

這一次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 五花肉切塊:兩條約700g
  • 紅蘿蔔:1根切塊(約163g),這是補充食材,依照喜好大家可以另外放豆乾、海帶、白蘿蔔等等滷味食材,但是水跟醬油就要跟著增加喔~
  • 蔥:約3把切段
  • 薑:6、7片切片
  • 蒜頭:4、5顆切末
  • 月桂葉:3片
  • 麥芽糖:1湯匙挖起來的量
  • 蠔油:100 ml(因為我家沒有醬油所以用蠔油替代啦,用醬油的話量要多一些喔~)
  • 水:800 ml(因為用蠔油所以水就用得比較多啦~XD)

接下來分享我的不負責任做法:

1.拿出平底鍋,淋上一些油熱鍋,然後把五花肉放上去煎一下,大概兩面煎到有一點焦焦的顏色即可。

2.把煎好的五花肉放到燉鍋上。

3.用剩下的油爆香材料裡的蔥、薑、蒜末,然後再一起放到燉鍋上。

4.接著就把蠔油跟水都倒入燉鍋中,以可以淹蓋掉食材為基準(所以如果加很多補充食材,就請酌量依照醬油跟水的比例去增加吧)。

5.但是不要忘了,這次的菜名是麥芽糖滷控肉,所以當然要放麥芽糖啦,麥牙糖的用量大概一個湯匙捲起來,不用太多,太多會太甜,適量即可。一般是用砂糖去炒成焦糖來放,但是比較砂糖,麥芽糖的營養價值更高,對身體也比較好,更重要的重點是被朋友慫恿買了麥芽糖後不知道要幹嘛用,所以要用到糖的料理我都拿他來用啦~XD

6.所有成員都就定位後,就開大火煮滾,然後轉中小火大概燉個1個小時內就可以了。

煮好之後的滷控肉非常好吃,紅蘿蔔也非常軟爛,入口即溶,湯汁帶點麥芽的香甜口感,又不會太鹹(因為我醬油的比例很低啦~XD),煮好一鍋應該可以吃一個禮拜吧~^O^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