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複雜版面圖書轉製ePub3的注意事項

by 小雲
145 瀏覽

在上一篇文章「超簡單流程!利用InDesign把PDF轉存成ePub 3(Part 3)」中其實出包了一件事情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內文中從上面數下來的第四張圖,其實有很大的違和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先給大家一點時間去想想看,其實上一篇的做法沒錯,但是就有個地方很詭異,偷偷透露一下答案就在這篇文章的標題上⋯⋯

 

 

 

 

 

 

 

 

 

 

 

 

 

猜到了嗎?第四張圖的詭異之處就是版面錯亂了!應該在左頁的跑到右頁、右頁跑到左頁,這應該是選擇可重排版面ePub格式的關係,如果你的文件沒有做右對稱的版型,那麼依照上一篇文章的教學輸出成ePub3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你希望讀者會在平板或電腦上看你的ePub3,並且可以看到正確的對頁展開畫面,就需要在輸出時選擇「EPUB (固定版面)」才行。

選擇EPUB (固定版面)後,在選項畫面中會有一些不同,晚一點再來說。先說說原本的可重排版面與固定版面間的差異。

文字無法隱藏

好的,第一個問題是原本在可重排版面中可以藉由CSS來隱藏文字的,但是輸出成固定版面後,CSS控制就變得無效了,我在網頁上找了一些可以隱藏文字的語法,結果試半天沒一個可用。

這些語法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但是試過都沒用⋯⋯= =

 

那麼怎麼辦呢?其實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增加的文字拉到PDF圖片下方,讓畫面上看不到文字就好啦!靠!原來這麼簡單,我可是花了一早上無法從CSS那邊解決才想到這種土方法⋯⋯XD

頁面上的章節文字在固定版面輸出時會顯示出來

其實最簡單的土方法就是把文字圖層順序拉到圖片位置下方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