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技巧系列—在InDesign中快速完成項目與編號文字的上下間距設定

by 小雲
58 瀏覽

以往我們在設定項目或編號文字時,最討厭做的是項目或編號文字與上下段落文字間的間距。由於項目或編號文字會在內文中與各種不同的段落樣式接壤,所以如果你有強迫症的話(通常是編輯會強迫美編啦~XD),就會想要把每個段落樣式的上間距調整好,然後每一個套上去看看適不適合⋯⋯。

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困擾(應該大家都有吧!),請打控巴控控⋯⋯看看下面的小技巧教學。

下圖是我們一開始都未設定樣式的文字內容。

一般我們會讓段落樣式產生上下間距來與項目或編號文字產生適當的間距。

但是這樣的設定也許會影響到一般文字段落與其他內容的間距表現,所以當遇到其他狀況時又要一調再調⋯⋯

比較快速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對項目或編號文字『動刀』,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其他文字內容的間距設定。請在項目或編號文字的「段落樣式選項」視窗中,點選左側的「跨欄」,然後在右側畫面中的「段落版面」選擇『跨欄』,接著「跨越」選擇『全部』,然後指定前後間距,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完成這樣的設定後,項目或編號文字一樣可以與前後段落產生漂亮的間距。不過請注意,這個功能應該是CS5以後的版本才有,如果是之前的版本就沒此功能囉~

以上就是本次的小技巧教學啦~

按照慣例還是要再打個小廣告,大家如果對版面設計或InDesign技術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贊助一下版主的新書《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不管是紙本書還是電子書都有在販售,請大家多多支持~XD

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網址:https://indd.adobe.com/view/c4d80b2d-0f78-481d-a6ad-baf45e9cefe9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