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InDesign中編排出漂亮的英文段落

by 小雲
1.1K 瀏覽

相信國內的大家使用InDesign應該都是用來編排中文的文件內容,不過有時候還是有機會遇到編排純英文類型的文件內容,那麼在編排英文內容時就會遇到文字不對其、斷字不聰明、英文的連字符號沒有正常跑出來⋯⋯等等有點困擾、卻又不之到如何下手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來自於兩三個月前一位朋友的詢問,那時候很快地就找到答案,但是就懶得把內容PO上來,一直拖到今天才想說還是PO出來來一下更新網站內容⋯⋯XD

那麼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了,首先,當我們要編排一段英文時,理所當然一定會設定段落樣式,由於我們都是安裝中文版的InDesign,所以在段落樣式的「進階字元格式」中,可以看到預設的「語言」是『中文:繁體』,就好像少林足球電影裡修車廠技工隨身攜帶板手那樣自然且合理~XD

那麼正常編排出的英文內容會是怎樣呢?下面用一個三欄的英文內容作說明,文字內容多的時候預設會像這樣子:

這個是套用了中文正常的「齊行 (末行靠左對齊)」的對齊方式,所以有些行就很寬鬆難看。這時候我們把文字對齊方式修改成『靠左』。

就會看到好像有好一些了,有些英文編排內容就會像下圖這樣去編排,只是右側產生的鋸齒狀排列,不一定每位業主或編輯能忍受的,所以就會希望可以齊行,而且產生連字號。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提到這篇文章的教學核心,也就是我們在「進階字元格式」那邊,將「語言」改成『英文:美國』。

然後就會看到剛剛的編排內容出現的連字號。

但是這樣的內容可能還不夠,因為右側還是有鋸齒狀的樣子,所以我們再回到段落樣式,從「編排和間距」那邊修改「對齊方式」為『靠左齊行』。

然後就可以看到文字編排漂亮多了,既齊行、又有連字符號,文字間距又很適當,真是居家出遊必備的好工具啊~XD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大家如果對版面設計或InDesign技術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贊助一下版主的新書《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不管是紙本書還是電子書都有在販售,請大家多多支持~XD

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網址:https://indd.adobe.com/view/c4d80b2d-0f78-481d-a6ad-baf45e9cefe9

相關文章

4 留言

鄭瀚昌
鄭瀚昌 2019-01-22 - 17:51:42

剛好有這疑問 找到這篇文章,感謝你的書我也有購買,讚讚

回覆
小雲
小雲 2019-02-28 - 17:57:56

謝謝~^_^

回覆
CC
CC 2019-07-12 - 10:06:32

每次都能在尼的文章中找到解決方法,真是太好了
PS已購買您的書 非常有用

回覆
小雲
小雲 2019-07-24 - 11:18:44

謝謝~ ^_^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