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Excel中讓重複資料的數據可以自動加總

by 小雲
22.9K 瀏覽

這一次又來一個不務正業的Excel教學內容。當我們收到一個報表中,同樣的一個項目裡有很多數據,然後報表中又有更多不同的項目分別有更多不同的數據,如果我們想要把這些龐大的數據簡化為各個項目在不同時間或情況下產生的數據總和,例如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收到一份電子書平台商給我的數據報表,裡面假設有200本書,在這一個月內每天每一本書的收入都不同,平台商給我的報表可能有200×30=6,000個數據,但是我不想看每天的細項,只要看每本書這個月的銷售總額,那麼如果不懂得今天這裡要講的整理技巧,就會花很多時間去把相同項目的資料排序、手動加總、整理等等。

以下就是上面所說的情況簡化例子。這個例子有5本書,每本書產生的數據量不同,總結來說我只想看每本書在數據A~數據D的總和。

這時候我們只要按下「小計」這個功能按鈕,然後在出現的對話視窗中,第一個欄位選擇要觀察的重複資料欄,所以就是「項目」,第二欄選擇「加總」,第三欄怎是勾選要加總資料的欄位,所以要勾選「數據A」到「數據D」。

做完以上的設定後,就可以看到各本圖書的各種數據總和了。

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心得,其實很簡單,卻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呢~

相關文章

4 留言

Alice
Alice 2022-07-03 - 13:12:26

最近有個類似的問題,在這裡找到解答,
省去不少工作時間,謝謝分享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2-07-04 - 07:42:04

不客氣~^_^

回覆
QQasd
QQasd 2022-12-08 - 15:29:11

想請教一個問題,
假設我現在使用的工作表1是B29。
我需要工作表1的表格輸入公式,要求工作表2的篩選後加總。於是我在表1的格子輸入公式「SUBTOTAL(109,工作表2!E57:E420」,工作表1的B29顯示出的數字是正確的。

但接下來,我要繼續作業工作表1的B30時候,需另先將工作表2做其他篩選,才能回到表1去輸入公式。這時我調整表2的篩選,再回去表1,發現剛才的B29是現在最後才篩選的總和、B29它自動跳掉,變成我現在要求的B30的總和。

有點難用文字解釋,我換個說法:
我現在表1 C20 要求 表2 篩選出來的F20:30總和,求出來之後目前為止沒問題,但接下來「表1 C30」要求「表2 F37:141」時,我在篩選「表2」,表1 C20就同時也變成表2 F37:141。

請問大大有沒有解決方法,感激不盡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2-12-08 - 17:39:12

花了很長時間才有點看懂,不過我Excel畢竟不是專業的,這個有點超出我的能力了啊,抱歉喔….= =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