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戀花茶思 — 看心情餐坊

by 小雲
7 瀏覽

這篇小說,應該說是我在目前的工作上所引發的心情感想吧?而且,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這種東西,感覺應該一定寫不好,甚至可能寫不完、或寥寥結束吧?另外,也因為純粹舒發心想,所以有些東西就不太考究,如果有啥矛盾的,還真要讀者多多海量了、或者,也請多多指正錯誤之處,哈哈~

這是一個襖熱的下午所發生的奇遇。

…想著又要去聽催眠大師 “馬丁” 那奇怪而饒舌的留美口音的 DSP 課,心理就想著與其在悶熱的教室裡昏睡著,那還不如乾脆就翹課出去溜達,反正上完 “催眠課” 後下午就沒有課了。大好時光怎可浪費,金縷衣上的那句 “勸君惜取少年時” 猶言在耳,這美好的世界正在那誘惑著大好青年呢!哈,這就樣,我受不了毒蛇的誘惑,就騎著我那霹靂兩光號戰車,尋幽訪徑去啦!

就在炙熱的陽光與黏稠的溼氣交響伴奏的黏呼呼樂章中,在雲隱街的幽暗角落處,有個不起眼的招牌及時成了那救命的漸慢板,無獨有偶,這雲隱街的一片盆綠,竟似在這裡起源,成了及時沁涼的休止符。

『看心情餐坊』?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店名,它是看顧客心情嗎?還是…?我突然想起日劇 HERO 裡面那個應有盡有的吧台老闆,想吃什麼,他就作給你吃,真是超 KUSO 的,難不成這家店的老闆也是這樣嗎?除此之外,沒想到這麼一個隱蔽的地方竟然會有餐飲店,而且店外植滿了各式各樣的綠草藤蔓小樹,直向外蔓延,就像以它為中心地感染了整條街的綠意。這樣的形式,就像個綠化社區一樣,再熱的心情,進來後也都消涼了一截。外面如此了,店裡面會給人什麼樣的感受呢?我口渴了,放置在門口邊的小黑板也寫著:”提供花茶、點心、心情餐點”。雖然不太懂心情餐點是什麼,不過花茶跟點心是看的懂的,就讓我進去試試下午茶吧!

推了外邊小門進去後,在通往室內小門前的小徑兩邊,又是各式花樣的花草園藝設計,而且,在視線不可見的轉角處,似乎另有天地,我昇緊了脖子狀地想要看看那個奇妙的地方的那付怪樣,突然就在一聲人響僵住不動…

『歡迎光臨!您一個人嗎?』
「啊..,是,我一個人…」
『戶外環境很不錯吧?這裡是我的小花園,還有,是 “香草” 的遊戲場所。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在這邊喝茶休憩。』
「啊…確實很棒勒,雖然我不太懂園藝,不過這裡的設計真的讓人很舒服耶,處處都充滿著趣味與生氣,都是老闆你一個人做的嗎?」
『哈!哈!小夥子,你很對味喔!』
『沒錯!這些都是我一個人的心血結晶,我很喜歡生活創意,所以我浪費了我的大半生在一些別人覺得古怪的興趣上,例如這家店、還有你看到的這些園藝花圃。』
「恩恩,雖然不是很了解,可是我覺得你的園藝做的很成功啊!而且看的出來,這整條街的綠化景觀似乎是從你這裡起個源頭的感覺。」
『呵呵,你真是我遇過最合我意的客人了。不要再站在這裡聊了,我們進去如何?裡面的室內設計也是很有看頭的喔~』

看來這位高大壯碩的中年男子應該就是老闆了…

(待續)
ps. 因為我哥又要跟我搶電腦完魔獸世界了,只好草草結束等下次…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