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是壞人

by 小雲
9 瀏覽

想,A公司的美編應該會恨我入骨,因為萬一她沒工作了,搞不好是我間接造成的。

最近很多衰事,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奶奶去世的關係,所以卡到陰?

這個月有兩本書要出版,本來的時程都很在控制中,但是一開始發生的是第一本書排的太爛,然後封面也很爛,後來封面大致搞定了,內容版面也終於勉強看完、請美編去大改內容版面,結果天兵美編把他一開始的濫稿,覆蓋到這兩三天嘔血修改好的檔案,結果全沒了,我就順勢抓回來換人改,當然,出版時間就延到過年後了。這是第一件倒楣事。

第二件事是另一本書,這本書破天荒的封面、光碟盒都超前進度完成,但是內文、光碟內容都還沒橋好,先說說光碟吧,光碟在昨天才發現,原來的CD容量竟然擠不下,還好我的損平還夠,只好失血換成DVD的大小,哀…。
光碟事小,封面的版已經曬好了,偏偏上面的CD字樣要改成DVD字樣,只好裝著可憐樣,讓印刷廠免費送了我一版,又把那封面版重曬了。

最後,是一直沒出來的內文,今天好不容易驚天終於看到最後、最精華重點的一章,照理講看完這一章,所有內文只要算好頁數,落好版,就可以送輸出了。我又去電問了一下前天回覆的修改內容,應該改完了要給我看吧?回覆是…還沒改。

好啦,接下來要講的就是本文題目的由來了。

這家A公司是我配合的寫作團隊,寫作內容與排版都是他們一手包好,基本上我只要给他們時間表,他們就會按照我要的時間表把所有東西完成丟給我,順利的話我連喵(瞄)都不用喵就可以出版了。對!「順利的話!」。

像我這麼細心的人(講難聽可能是雞的下巴吧!XD),當然是不可能隨便喵一喵就出去了,但是我原則上還是會看情況,只要打電話跟我溝通一下,基本上都還是可以推翻我之前要求的建議,像我就妥協很多啊,因為我知道作者寫書、美編排版很辛苦的,只要品質我可以接受就好,沒必要趕盡殺絕。

但是啊,可能是因為一連串的衰事,讓我心情很不好,所以我終於忍不住跟A公司負責行程、人事的B小姐抱怨了一下美編。

在抱怨別人之前,還是要將心比心,如果我不會排版,那當然沒辦法亂講別人的不是。為了能夠跟作者們、美編們講話瓶子裡有水,我下的功夫可沒少過。所以從上一本我去A公司盯稿,我就發覺負責的美編手腳很慢,一個我一小時就可以改完的稿子改了三、四小時,害我那天在A公司裡轉來轉去、無所事是。

這一次果然又是這位美編改稿,A公司說因為上一本書是他弄的,所以比較順手,也所以稿子排的很慢,慢到本來悠哉的時程,害我開始懷疑以後是不是要吃胃藥了。我跟B小姐說,我寧願你們找一個也許比較粗心、但是手腳俐落的美編,再配上一個校對的編輯,排版、校稿同時處理,絕對會比你們這位所謂很細心的美編快上四、五倍的時間。

我說,難道你們都沒有設定目標嗎?我以前的公司裡面有美編部門,美編主任每週、每月都要提報他手下的美編成長狀況,也許是排版速度、也許是設計功力,不管是哪一種能力,都會有設定提升成長的目標,除非他的速度、美感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那就沒辦法要求他還能多快,但是就我所知,我前天發給他改的稿件修改,快的話我一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偏偏他們說這位美編可能要半天的時間。

我說,我外面找的美編速度、品質都有可能比你們家那位美編好,缺點是沒辦法在編輯旁邊現改現看,但是人家總和的表現也是不錯的,而且我發給妳的排版費用,還比外面SOHO的費用高,結果你們排的還這麼慢,你說我會不會不平衡啊!

講了這麼多,雖然爽了嘴皮子,但是卻造了口業了,哀…..Orz

相關文章

2 留言

★苡蔚★
★苡蔚★ 2010-02-03 - 13:50:11

我看你真的要去收驚了
真雖
沒關係啦,雖完後就是一條康莊大道~
版主回覆:(02/04/2010 08:59:53 AM)
雖然昨天尾牙抽到了5000元,但是今天又發生了排版軟體秀逗事件,重複修改、傳檔就耗了快一整天的時間….Orz

回覆
綠茶家
綠茶家 2010-02-03 - 13:57:58

嗯嗯……也許是你的電腦比較好阿.
電腦好.處理動作自然快.
那美編可能悲苦的用爛電腦.還要被你誤會.
版主回覆:(02/04/2010 09:00:54 AM)
不太可能,我在他旁邊看過他的電腦,可能比我家的還好吧,用CS4跑的還蠻順的,我家用CS就會有點小停格了….@@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