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兩隻小貓2

by 小雲
4 瀏覽

DSC04320.JPG

天把貓帶回家的時候,大概是八點多餵的,餵完之後,就弄了一個小籠子,其實這是大賣場有再賣的裝碗盤的箱子,我家有多一個就剛好拿來當籠子,下面拿日曆紙褶皺後鋪滿,然後在上面再鋪一條毛巾,就成很舒服的床墊了。兩隻貓剛開始會反抗,後來就舒服地睡覺了。

然後,我一直等到2點多的時候,又把他們搖醒,叫他們起來吃奶。

DSC04321.JPG
這是從籠子外面拍的照片

DSC04322.JPG
兩隻貓感情很好,一直都靠在一起

DSC04325.JPG
這是白色的,先叫他小白好了,比較好記。

DSC04326.JPG
這是雜色的,先叫他小黑好了,比較好記…XD

DSC04327.JPG
籠子外觀,上面要放重物,不然萬一小貓衝出來、或是豆花把蓋子打開去吵他們,都不好

兩點的時候,我又弄了一次奶給他們吃。剛開始,小白很快地就驚醒了,然後我先餵他喝奶,小白胃口很好,當他知道這是吃的東西後,恨不得把小針筒給啃掉,相較起來,小黑雖然也會喝,那是胃口好像沒這麼好。話說,我在叫醒小黑的時候,他睡的超沉的,我搖他的頭他都沒反應,那時候我一度嚇到以為他已經走了,怎麼都沒反應,還趕緊摸他的背,好在還有呼吸,我又搖了好幾下他才醒來。

妳說小貓不會就這樣走嗎?很難說耶,我第一次撿到的貓,就是去醫生那邊打了針,回到家後可能太過鬆懈,一睡下去就走了。所以我那時候還真的是有點嚇到。可是呢,今天給兩隻小貓餵奶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小黑的身體可能會比較差吧,因為她餵口真的很差,本來昨天還會自己吸奶,今天只有早上吸幾cc後,就不太肯吸。反倒是小白猛吸狠吸,乾脆叫他「整罐吸」好了。

昨天兩點的時候,小白就喝了有20cc的量了,小黑才十幾cc的量;今天早上小白依樣有20cc以上的量,小黑快不到10cc,下午、晚上又更少。晚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幫他們秤一下重量,小白有390g,小黑才330克。我差他們剛開始的時候體重應該是差不多的,只是小黑真的很不愛喝奶,反倒是整罐吸喝很多,整個快變小胖子了。

DSC04328.JPG
整罐吸的口吸畫面XD (恨不得把小針筒給啃了)

DSC04331.JPG
小黑本來也會自己吸的,今天就不太想吸了…>”<

DSC04332.JPG
整罐吸很愛吸,看小黑不太想西就靠過來吸

DSC04333.JPG
多吸多健康,可是你也要叫小黑多吸一點啊…= =

話說,我覺得這兩隻貓應該是那一胎裡的貓王,因為他們的防衛心很重,到今天晚上,看到我接近還是會嘶吼嚇阻,尤其我猜小黑是最不親近人類的,所以他對我餵的奶很有警衛性,比較起來,小白可能比較滑頭吧,為了生存,所以有奶吸就猛吸,但是吸完還是一樣會對我嘶吼……不過,小白看起來會比較容易馴化,而且它真的會比較快恢復健康。今天下午我幫他量完體重後,她就到處亂跑,還跑去找豆花完。

我發現,他們對豆花還蠻有興趣的,可能同樣都是貓吧,所以他們是不是把他當成媽媽了?哈,就跟當年豆花把肉圓當媽媽一樣,我想以後豆花有得忙了。

可是他們這樣搞在一起也不好,昨天我幫他們洗澡時,很多跳蚤洗不掉,萬一這些蟲跑到肉圓跟豆花身上就不好了,所以我還是去買了一罐可以殺跳蚤的洗髮乳,又幫他們洗了一下,總算是把所有的跳蚤都洗死掉了,不過….可能有些死掉的跳蚤仍留在他們身上沒沖掉吧。

DSC04334.JPG
感情很好的兩隻貓,跑到哪都會揪一下

DSC04335.JPG
整罐吸甚至會自己去碗裡喝奶,不用針筒餵他,但是,小黑整嚜部會看小白在喝,就跟著喝呢 = =

剛剛回去看以前豆花的成長日記,豆花到我家的第16天才超過330克,而我猜我撿到豆花的時間大概是剛出生一個禮拜,所以這樣算來,這兩隻貓可能出生快一個月,也就是2月初左右出生的。說起來他們真的有可能是那一胎裡的貓王吧,不然過年那段時間,是寒流來襲的日子,尤其又連續下著雨,這種天氣對他們來說是最可怕的,除非母貓把他們照顧的很好,不然應該很危險,尤其,他們被棄置在公園那邊,身上那麼多蟲、以及眼睛已經受到病毒感染來看,應該也可能沒有好好吃過東西、流浪了一個禮拜以上。從時間推測,剛好是那時候最冷的時候,也不知道母貓是發生什麼事,但他們還是活著,所以應該是貓王沒錯吧,不然怎麼會這麼兇?

人家豆花那時候根本就是自己黏過來,死纏不放,他們兩知倒是相反了。

啊對了,他們應該快一個月吧,因為他們的牙齒都長差不多了,也會自己尿尿大便,倒是他們的大便很糟糕,一看就知道是有病的大便,黑黑赭綠的顏色,而且是稀稀軟軟的。反倒是以前豆花的大便也沒這樣髒啊~這兩隻小傢伙之前應該過的很苦,唉…

相關文章

1 留言

dearvivian
dearvivian 2010-02-28 - 10:16:40

整罐吸重現江湖啦~
加油啊
挖哈
整罐吸的弟弟應該叫啥呢?
版主回覆:(03/01/2010 03:41:45 AM)
之前想的那些名字裡,挑一個來用用看好了:
黎冥 曹蛤 洩停瘋 黃綠紅 桃摺 鍋阜臣 癌成絮 豬笑天
無賤好 做漁民 馬油油 軟精帖 卵巢尾 精蟲五 流的滑
京馥蔥 真會逃
叫「真會逃」好了~XD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