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編輯就像一隻雞

by 小雲
45 瀏覽

chicken.png

天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了這一隻雞的剪影圖,這是為了某本書畫的,說起來,那時候的標題就是:「編輯就像一隻雞」。

其實,要說編輯像什麼都可以,像隻豬也可以、像隻狗也可以,至於雞呢?要怎麼詮釋?我是這麼想的:

 

某編輯同事:「有位新作者第一次寫書,跟他講過校稿、提供修正方式等」→「結果,東西都重複給」→「整個被他搞死…」

我說:「他不搞你,他就不是作者了….」

 

所以….編輯真是可憐的雞,隨時不管是新作者、還是老作者,隨時都想搞你,編輯真是沒尊嚴,被搞了還要哈腰道謝,紅燈區的職業規範也不過如此吧…Orz

 

除了上面不雅的比喻,編輯真像雞,因為隨時都要準時的啼叫,要叫作者趕快交稿了,就算有時候被農夫用假陽光騙了,還是要很盡忠職守地叫幾下,公的如此,母的要很努力的每天都生出雞蛋來,就好像每個月都要固定生出幾本書來,管你月子不順、心情不好、還是太過勞累,蛋還是要生出來。

 

編輯就像隻雞,很少看過有像雞這麼全方位可食用的食材,雞胸肉可以當炸雞排、雞腿可以當烤雞腿、雞腳可以當滷雞腳、雞翅膀要要滷要烤都隨意、雞屁股很多人都愛、雞脖子也很多人啃、雞頭更好用了,要炒員工魷魚就會用到,所以說,編輯沒個十八般武藝,就不能當隻雞了。

 

說起來當隻雞很難,但是當上雞了,也很可憐。

 

唉唉唉…

相關文章

2 留言

dearvivian
dearvivian 2010-04-07 - 11:26:03

………..以後叫你痞雞……
版主回覆:(04/09/2010 10:05:43 AM)
ㄟ,很難聽耶

回覆
Chloe
Chloe 2010-04-09 - 04:02:22

讚喔,很傳神的描述
版主回覆:(04/09/2010 10:06:29 AM)
你說的傳神,是內容傳神,還是樓上說的暱稱啊~~~~ >"<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