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單水煮中卷

by 小雲
49 瀏覽

P1070368.JPG

昨天中午的時候買了230元(5隻)的中卷(本以為叫小卷,因為比較大隻,所以叫中卷XD),在晚上的時候,我煮了三隻來吃。海鮮類的我很少煮,大部分就是放一些去腥的材料一起煮,所以我這次就只有把老薑切片,放入滾水中,然後把中卷一起下鍋煮,這種海鮮通常很快就會熟了,所以也沒什麼要注意的(怕不熟就稍微煮久一點吧)。

為什麼這個中卷這麼貴呢?因為他有帶卵啊,所以真貴,不過吃起來真的很好吃,不管是肉還是卵都很好吃。不過我在吃完才想到,這樣蠻不人道的,人家準備生小孩了,我們卻把它捕撈起來吃掉,真是….阿彌陀佛!都是肉圓的錯,因為我想說給他吃個不一樣的,就買了這個平常不太愛吃的海鮮。

P1070372.JPG

這幾隻很肥厚,因為裡面滿慢都是卵….阿門!

P1070376.JPG  

我把這幾隻都切三段,準備給肉圓吃兩隻,我吃一隻,結果….

別看我家的肉圓我煮什麼就吃什麼,其實他小時候就很挑,那時候餵他吃飼料就很累,他不吃的時候我要哄她吃、或是拿在手上餵他吃才吃,後來年紀大就比較乖乖地吃,可是骨子裡他還是很挑剔的。就像上次煮的豬肝,一開始怎麼哄、怎麼在他面前吃都沒用,還是因為可能啊看過豆花吃過了,想說可能很好吃吧?這樣才願意吃第二次的豬肝。

所以我沒想到這次的中卷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我把一小段的中卷放在他的碗裡,想說她應該會自動吃,可是他聞了一下後,就撇過頭去不吃,我想說他沒吃過,那我就在他面前吃給他看。因為以前我每次吃水果的時候,他都會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就想跟著吃,那時很多水果就是這樣子騙他吃(其實我也不想,他水果都吃的比我還多….>”<)。

可是這一次不管我在他面前吃了幾次,他就是聞一聞、偶爾咬一下就吐出來,就連那隻愛吃腥味重的豆花,也不想吃(以前就有過小卷不吃的惡記錄),所以這次的中卷很失敗,肉圓不吃,結果我一個人把三隻中卷都吃掉了,很好吃說,嗚嗚嗚…..Orz

看來肉圓只吃習慣的食物,沒吃過的食物要他吃很難耶….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