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4年的金棗醬

by 小雲
137 瀏覽

P1070509.JPG  

今年的金棗醬,跟我以前的做法不太一樣,以前我都是一整顆去煮,要煮好久,而且一整顆吃起來好像大家比較不愛,所以這次就想說在製作前,把他們打碎再煮,果然很快就可以做好了說,大概可以省了兩三倍時間說~

這一次沒有像以往那樣,一次買個五斤做,那實在太累了,以前要特地到蘆州那邊才會看到金棗,這次是剛好在三重的菜市場就有看到,想說做個趣味吧,所以才買了一斤而已。

這次的材料有:金棗700克、紅冰糖350克。其實金棗醬就是與冰糖2:1的做法而已,很簡單。

P1070491.JPG  

一碗公的金棗大約700克

下面就是這一次的製作過程,請看圖說故事。

P1070499.JPG

這一次我把我之前買的小玩意拿出來用了,先把金棗洗乾淨,然後我用這個來進行脫水,這樣可以節省紙巾的用量(脫水完還是要用紙巾擦一下比較乾喔)。

P1070492.JPG  

如果不脫水的話,紙巾會用很多….

P1070501.JPG

這個小玩意就是這樣子,可以脫水、角碎石才,用右上方的綠色把手拉出來,會有鋼線連著裡面的旋轉台進行旋轉,所以就可以對小東西脫水喔~

P1070502.JPG

今早弄乾之後,接下來是這個小玩意的第二個主要功能,就是可以把食材切碎,所以就把金棗放幾顆進去,像上面這個樣子。

P1070503.JPG

用力拉、用力拉,沒幾下就絞碎了,不用絞得很碎,留些片裝感覺也很不錯~

P1070505.JPG

分幾次把金棗絞碎完之後,接著倒入鍋中,然後也把紅冰糖倒進去。一般來說都是用白冰糖做,紅冰糖比較貴,但是比較健康,所以我這次用這個比較貴的紅冰糖做,做好之後的金棗醬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P1070506.JPG  

接下來就是開中小火去煮了,大概煮到滾了的時候,可以稍微轉成小火,記得要時時攪拌,不要焦掉了。大概鬧鐘設定20分鐘左右,這時候的金棗醬就差不多OK,然後就拿玻璃瓶來裝,裝好之後就是最上面那張圖的樣子。

話說,700克的金棗+350克的紅冰糖,煮好後的量還真是很小,大概只能裝三個半的愛之味罐頭吧….XD

 

相關文章

1 留言

Leilei
Leilei 2014-12-17 - 07:15:53

謝謝分享 ^^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