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肉圓的犬巨食道症料理觀察

by 小雲
22 瀏覽

話說禮拜五結束了肉圓漫長的看診檢查,接下來鐵了心要開始做適合巨食道症的料理−肉泥,各式各樣的糜狀料理,看起來就像嬰幼兒的副食品那樣⋯⋯。

禮拜六那天在菜市場買菜的時候,在魚攤上看到了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外表是塊白色的,摸起來硬硬的,很像是堅硬的杏仁豆腐,就很納悶這是什麼魚勒啊?然後就聽到旁邊的OBS跟老闆訂了1000元的這種東西。一千元在一般交易場合不算太大,但是在菜市場裡可是很大額的交易啊~我就問老闆這是啥?老闆就愛理不理我的,說這是曼波魚,在花蓮那邊才吃的到,全身都是膠原蛋白⋯⋯,厚!我聽到關鍵詞了,就是膠原蛋白,難怪那個OBS要買這麼多,反正我也沒吃過,看起來很稀奇,就跟老闆要了100元回家試試。

所以,當天肉圓的午餐就是擁有豐富蛋白質的曼波蔬菜泥,而我是曼波蔬菜麵。

P1080103.JPG

曼波魚煮熟後就變成透明軟軟爛爛的樣子,除了魚以外,還有番茄、花椰菜

P1080107.JPG

然後我還多加了一些我吃的麵條上去,基本上這個就是圓形,以前可以給肉圓直接吃這樣子的,現在都要打成泥

P1080108.JPG  

打成泥之後,其實看起來還沒很噁心,不過這一盤可是有很多膠原蛋白耶…..(話說我覺得漫坡于好難吃喔,味道快噁心的,後來我只吃兩塊,剩下的都給肉圓進補了 XD)

基本上這幾天早上是喝高纖優酪乳+各種不同穀物調味,晚上就喝不同的肉泥食品,這五天來,雖然也許跟醫生給的消炎止吐藥物有關,但是以這種泥水狀的食物+站姿吃飯的組合後,雖然有兩次是因為可能同一時間給的食物量太大而有吐過(不過只吐一次、一點點的量),不然還都是很安全地把食物消化到胃裡了。

每次肉圓吃飯的時候肚子的響聲都很大,估計應該是胃很餓,可以吃到食物而發出喜悅、索求的聲音,雖然很想給肉圓多一些食物,但是很怕吃多一些、就吐更多出來,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目前都還是先忍一下,先慢慢讓胃可以增加食物,然後再試試提高一些餵食量。而且這幾天以來,肉圓好像也慢慢習慣要站著吃飯,雖然想要他站直一點比較麻煩,不過基本上用坐著的方式吃飯他就很OK,只不過變成他吃完後,我要抱著她讓他儘量再直一些。

P1080110.JPG

這個是禮拜天晚餐做的:花椰菜+里肌肉片混合的肉泥料理

P1080115.JPG  

剛開始前幾天,肉圓不是很喜歡要過來坐在椅子上吃飯的樣子….

其實做這種肉泥料理也沒多難,只不過有點寂寞了,因為以前做的料理可以我跟肉圓一起吃,可是現在卻變成要另外製作不一樣的料理給他,這幾天常常我吃的就跟肉圓的不太一樣….

而且⋯⋯也不好拍啊,看起來就是泥狀的食物,不像一般料裡可以比較美觀,所以這幾天也沒拍什麼照片= =

例如,以今天的肉泥來說,是先弄個番茄炒蛋,然後把里肌肉片放上去炒一下,然後加一些水,把花椰菜放進去,然後把鍋蓋蓋起來悶煮一下,煮熟後,稍微放涼一下再放到果汁機裡去打,打好後就是蔬菜肉泥,但是⋯⋯我跟本不會想吃肉泥啊⋯⋯ >”<

P1080118.JPG

 

這幾天為了把花椰菜清掉,每天都有花椰菜….XD

P1080120.JPG

主要材料就是花椰菜、雞蛋一顆、蕃茄半顆,有時候如果沒忘記會加上香菇、木耳、紅蘿蔔等

P1080121.JPG

打好的泥,其中水分多寡也是一個小細節耶⋯⋯

P1080122.JPG

這一盤的水分算是相當少了,應該可以再多一些會更好消化

P1080124.JPG

肉圓開始吃飯了~

P1080125.JPG

左邊舔舔、右邊舔舔⋯⋯下面都是吃飯的樣子,就不重複寫了….XD

P1080126.JPG P1080127.JPG P1080128.JPG

這一張⋯⋯沒有條到白平衡⋯⋯>”<

P1080129.JPG P1080130.JPG P1080131.JPG  

 

 

 

相關文章

2 留言

Daniel Lin
Daniel Lin 2014-10-27 - 17:39:11

辛苦了~
我的喜樂蒂 這幾天也是檢查出巨食道症
每當要開始餵食也是很恐懼
版主回覆:(11/25/2014 06:34:55 AM)
要去買一台專業的食物調理機,這樣就方便多了~

回覆
阿心
阿心 2016-01-07 - 16:47:28

你好,我家狗狗目前也得巨食道症。為嘔吐所困擾。想請問您有如何辦法使嘔吐減少嗎 謝謝你
版主回覆:(01/07/2016 05:06:21 PM)
1. 食物要打成泥水狀
2. 讓狗可以站著吃(讓食道垂直地面,用重力讓食物順利進胃裡)
3. 一次不要餵太多,慢慢來
4. 輕輕拍打、按摩頸部、胸腹,讓食物可以順利劉進胃裡
如果再不行,就建議去插胃管了。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