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肉圓這幾天的飲食觀察

by 小雲
3 瀏覽

肉圓這幾天的飲食在接受了糜狀的食物後,看起來很正常。雖然這中間我不時地需要輔助肉圓站著吃飯,包括原本是利用椅子與桌子,現在則是可以讓肉圓自動坐著吃飯,想來他現在越來越習慣坐著吃飯了,當然前提是他老爸要拿著碗盤在他面前伺候他。等他吃完後,他老爸還不能放心吃飯,要盯著看他不準他賴皮趴下去,鬧鐘先設好8分鐘,然後在這8分鐘要看著肉圓,他想趴下時就要出聲警告,他忍不住時我要把他架起來,要嘛把它抱起來懸空站立、要嘛把它立起來。抱起來懸空的時候,偶爾我還會輕輕搖晃他,我想說這樣輕輕搖,也許可以讓食道裡的食物更順利進入胃裡,當然這是我的猜測啦,也不知有沒有影響。

這一陣子抱著肉圓懸空,就覺得到底是我力氣變小了,還是肉圓變胖了,如果是變胖了,那真高興,高興他身體應該變好了,但是相對地,我也會很難過,這麼重要舉起來好吃力啊,而且還輕輕搖一搖,不知道我的腰會不會斷掉啊…..

為了了解肉圓的重量,所以我拿出很久沒用的體脂器測量了肉圓的體重,測了三次後,大概平均是28.1公斤,比起上一個禮拜檢查時,大約少500克,因為會有誤差的關係,所以實際上應該是沒什麼變化才是,這樣也好,畢竟最近他的食量與以前相比少了有一半的分量,當然不是他胃口變小,而是沒辦法餵那麼多,餵太多全部都只是吐出來而已。所以說,上禮拜每天早上多給肉圓的三明治都是白買的,幾乎都吐掉了……Orz

但是這樣的情況下,食量少了一半,體重卻還是維持住,而且我觀察肉圓的大便,偶爾還會有分量十足的量、軟硬度也還可以,看起來應該是健康的狀態,所以雖然還沒變胖,但是Hold住最重要,畢竟最近要改變肉圓的飲食類別,我也很傷腦筋。

以前都可以跟肉圓一起吃飯,我煮什麼,他吃的比我還多,那時候其實我還煮得蠻開心的,現在我煮的他都不能吃,害我最近都沒什麼開伙。因為肉圓的狀態看起來好很多,所以昨天我終於又開始嘗試回家煮晚餐,然後把平常煮的肉片切的超小片,也有控制住分量,大約是以前的1/4,想說試試看,賭一把看肉圓能不能順利吃固態類的食物。

IMG_5050.jpg 

這一次的固態類食物分量大約如圖所示

本以為應該可以很順利的,結果肉圓還是撐不住,吃完後就有嘔吐的現象,雖然我努力把它懸弔起來、或是讓他立起來,還輕輕拍他胸口,但是那種想吐的感覺一起來,好像怎麼努力都沒用。一開始他就吐了一大口唾液,幾乎沒啥食物,本來還想說這樣不錯,只是把過多的唾液吐出來。不過過幾分鐘後,又吐了一小坨食物。根據以往的經驗,我馬上把那些食物收編起來,不讓肉圓吃回去。然後又想說還是讓肉圓再站一下,可能會比較好,不過過一陣子後,就又吐了一次,這次就吐得多了,可能有吃下去的一半了。

哎,本以為這次的賭注是輸了,正準備再把吐出來的食物收起來,但是肉圓已經很快速地吃起來,我想說這麼多天沒給他嘗試吃回去,這次觀察看看好了。沒想到這次吃回去後就沒再吐了,而且我也沒把它立起來,就看他趴在地上休息的樣子,也沒繼續要吐的樣子,就像以前一樣。

我突然矇了,這情況跟醫生或網路上說的不太一樣,不是進食、或吃完後要儘量維持食道垂直的樣子嗎?可是這次不用維持也沒事,更重要的是,以往把吐出來的食物回吃會去會吐得更嚴重,現在卻不會了,這會不會是表示先前那些重症肌無力的藥效已經在肉圓身上消逝,不會再讓肉圓有那種過激的嘔吐現象?

總之,這現象也許是好的,這樣我也不用那麼累旳盯著肉圓要站著,不過基本上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盯著比較保險….

然後,昨天的晚餐如果只是那樣的話,真的是很少(加上肉圓又吐掉了一些),所以其實我還是有留下一小碗的食物給肉圓,不過這次我就不給他直接吃了,而是用果汁機把他打成泥,再餵給肉圓吃,這樣就很順利沒事了說~。

IMG_5051.jpg 

這個就是後來預備留下的一小碗食物,有加原來的湯一起打

然後,隔了一天,今天晚上我又做了相似的晚餐,這次我就不給他吃固態食物了,總之就是把他打成泥狀再為給肉圓吃。不過基於昨天的經驗,就算打成泥狀也不能一次給太多,不然還是會吐的,而根據我最近的實驗觀察,大約是一個馬克杯的份量是安全的,如果有多的就要放著隔一小時再打給他吃,這樣就會萬無一失了。

IMG_5053.jpg  

這個就是今天打成泥狀的番茄肉片蔬菜麵

不過做熱食打成泥狀給肉圓吃有個小問題,因為是熱食,所以有時候很燙口,這時候我就要拿個湯匙在那邊翻來翻去、並吹吹氣,讓食物變涼一些,怎麼很像電視裡常見的父母給小嬰兒餵副食品的樣子啊….= =

IMG_5054.jpg  

吃完一碗後,我會從我的碗裡再撈出一些份量給肉圓當今天的第二份晚餐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