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準備做斷層掃描了嗎?

by 小雲
5 瀏覽

今天是去拿肉圓中藥的日子,天氣很好我就順便帶肉圓過去給廖醫師看看。

肉圓自從結束那個什麼鬼藥之後,現在都不太會吐,只有在我給他固態食物時,才會嘔吐。一般來說,只要是打成泥了,分量控制好,通常就不會吐,而且也不用站很久。只是食量變少很多,肉圓看起來就瘦很多,今天幫他洗澡時,更可以感覺出肉肉變少了,搓洗起來便很快。

醫生就在原來的藥裡幫我加了補中氣的,看能不能讓他比較順利進食。

然後我有把在伊甸拍的X光照片拿給廖醫師看,一開始沒辦法看,好像是他們有自己的特殊程式,要安裝後才能看,真麻煩。

等看到之後,廖醫師就對著照片中的賁門部分,說那邊有些陰影,顯影劑在進入胃的地方時,好像有被那個地方擋住。他就說那邊的醫生沒跟你說這邊有可能是腫瘤嗎?

說實在的,一般人哪看得出那有什麼,好像都要醫生才會知道什麼情況吧?

不過廖醫生的懷疑又好像很對,因為他說肉圓的巨食道沒有很大,應該不至於只能吃液態食物,很有可能那邊有個肉瘤把固態食物擋住,所以只要吃固態食物,就會回吐回去。

他就說最好做個斷層掃瞄,如果是核磁共振會更好…..

我一聽到這種專業術語就覺得,夭壽,這個月還是下個月準備勒褲帶了。他說台北市就只有一家日健動物醫院可以做斷層掃描;如果發現是腫瘤要割除,就要找另外一家左岸動物醫院做內視鏡切除手術。

挖哩哩,沒想到動物醫院的分工還真多,各種專門技術還都只有部分醫院才能做,上次廖醫師還跟我說如果要做更仔細的內科檢查,要去中壢的某家動物醫院,所以就算是台大動物醫院也只是聽起來大,好像專門的手術或檢查都沒用的樣子(更不用說那個伊甸了)……

總之,聽了廖醫師的建議後,除了覺得先前的檢查醫生看起來很兩光外,接下來我又要準備帶肉圓去問問看了,聽說小狗斷層掃描就要一萬二,大黃金可能最少要一萬五或兩萬,如果確定有腫瘤要切掉,兩三萬可能也跑不掉…..看來新電腦先暫時不要想了…Orz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