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ovavi PhotoEditor讓你快速成為照片魔法師!輕鬆完成去背、彩妝、編修與設計~

by 小雲
72 瀏覽

Movai最近又推出了一套專為相片編修初學者而設計的PhotoEditor,秉持著以往Movai的一貫風格,整體操作簡單易用,並且具備一般專業軟體沒有的套裝特效,尤其是在一般大眾最想要的去背、人體美容美妝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再加上支援中文的顯示界面,真的是一套很值得推薦的影像編修入門軟體喔~

在Movavi的官網依舊有相當易懂的圖示說明,如果本身具有影像編修的基礎,相信很快就可以摸熟使用方法,不過我還是帶大家來體驗一下這套軟體的使用特色吧~

首先,如果要下載軟體的話,請至官網下載,軟體有分Mac與PC版本,我用的電腦是Mac,所以下面就用Mac介面做介紹,PC介面其實也是類似的。

在官網上面可以看到大大的『免費下載』圖示

 

下載回來的軟體是免費試用版,雙擊軟體圖示就會開始進行安裝。

 

安裝完成後的操作視窗畫面如下圖所示,基本上不會太複雜,主要的功能都有大大的圖示與中文標示,要開始編修照片就只要把相片拖放到中間的區域上即可。

【初步的色調調整】

當我們載入照片後,原先顯示灰色不能使用的功能圖示都亮了起來,在這個畫面中,最開始的設定是「調整」功能(上方圖示最左方),右邊的欄位會依照上方選擇的功能而有所不同。目前看到的欄位,就是最普遍的色調調整功能,透過拖曳數值滑桿就可以改變照片的色調、明暗、飽和度⋯⋯等等。

進行色調調整後的效果圖

 

【檢視前後效果】

而在做完調整時,Movavi PhotoEditor提供一個相當快速且直覺辨別修改前後效果的預覽功能「之前/之後」。按下這個在右上角的功能按鈕後,畫面就會切割前後對照圖,再按一次就可以回復原來的操作畫面。而在右側還有一個「檢視原始影像」功能按鈕,則是可以讓使用者在按住此按鈕不放時,查看原先的照片,也是另外一種檢視效果前後的方式喔~

【使用效果群組】

上方功能圖示第二個是「效果」功能,有點像是Photoshop中的濾鏡包,共提供了12種的特效包,也可以將喜愛的特效收藏為「我的最愛」。

效果的部分大家可以去嘗試玩玩,以下示範幾個效果圖示:

當然這些效果是可以堆疊累加的,例如下圖我先用「魚眼」、再套用「酸蝕」、然後再套用「星光」效果,就成了很簡單很夢幻的影像編修效果啦~

當然依照堆疊順序不同就會有不同效果,如下圖的套用順序為魚眼>星光>酸蝕。

以上就是「效果」的部分運用介紹。如果你喜歡Movavi PhotoEditor帶來的照片編修效果,除了趕緊去下載試用版來玩玩外,也請繼續收看下一頁的介紹喔~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