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名有點傻萌的研究生跟一個黑道第二代,經過一場意外的借貸交易後才再度相遇…青春戀愛小說《如果我們再相遇》好評發售中

by 小雲
59 瀏覽

翻遍了報紙的求職欄。

不是工作不要我,再不然就是我不要那份工作。

有些工作要求必須長期配合,當然,我可以欺騙他們,就像許多學生會做的一樣,告訴他們我可以配合公司做全職的工作,基本上,全職的工作的好處就是薪水會比較高,然後,等拿到錢之後,再以自己能力不足、怕拖累公司等等之類的話求去,但是,這種行為實在不符合我坦蕩蕩的做人原則。

而有些工作的薪水太低了,對於急需經費的我而言,那些薪資我根本不放在眼裡。

突然間,我看到一則分類廣告,這則廣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則廣告,就如同暗室中的燭光、大海中的燈塔一般,為心情跌落到谷底的我指引了方向,讓我重新燃起一線生機。

        XX財務公司

        免抵押  低利息

        保證合法借貸

        XX-8X8-8888

        網址:www.$$$.com

 

不過,事後我仔細想想,才發覺那其實很像一般民間的高利貸廣告。只是那時候,我一時被錢沖昏了頭,才沒有考慮那麼多,而且,看到那則分類廣告後,我一直認為那一定是一家很大的公司,生意想必做得非常大,因為這家公司和一般民間的高利貸不一樣,他可是有自己的網站的喔。

於是我就連上了這家公司的網站,準備一探究竟。

哇塞,這個網站還架得真好呢。Flash動畫、Java語法、網路下單、SSL加密…幾乎我們想得到的工具、電子商務應具備的安全考量,所有的一切一切,在這個網站上全部都有,而且啊,還有支援各國語言的頁面喔,看來這是一家很不錯的公司囉。

不過,許多比較細目的選項只有會員能夠進入,所以…其實,說真的,我也沒看到什麼啦。雖然,並不知道這一家公司真正的營業項目到底是在做什麼,可是,光是看他們的網頁製作就知道他們做事的用心囉,不是嗎?

我想了想,於是按下了上面的Contact Us。

天哪?!還要選想聯絡的區域啊。嗯…這的確是一家很有規模的「跨國企業」喔。我在下拉式選單的許多地名找了許久,終於進入寄信的畫面囉。

於是,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件給這一家公司。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廣告單上只寫著XX財務公司,總不能稱呼對方Dear XX 吧?聽起來很像在罵人,所以,我就用他們的公司名稱來稱呼囉。不過,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不把公司名稱寫出來呢?甚至,連網站上也沒有寫明公司的名稱耶?也許,是他們太忙了,忙得忘記了吧,也有可能是公司太大了,怕講出名號來,會嚇死人吧。

Dear $$$

    我是個奮發向上的學生,因為家境清寒,負擔不起學費,所以窮途末路,今日看到貴公司的廣告,我人生似乎又露出那微微的一線曙光,我想你們的慈悲心,必定抌救了不少像我這樣山窮水盡的可憐人,這個世界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而充滿著希望,也因為你們能即時的伸出援手,讓我們這些人感到無限溫暖,古語說得好:「施比受有福!」,相信你們即時的伸出援手,能讓一個辛勤努力的優秀學生完成學業,幫助社會培育明日的棟樑!並進而協助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在此先代表全世界所有人類感謝你們!

    本人也誠摯地致上最高的敬意!

 

                            一個努力奮鬥的學生  留

 

(待續,請看下一頁)

本文摘錄自《如果我們再相遇》,作者:示東月
點擊封面圖檔可察看更多書籍資訊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