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得分享】Parallels Desktop 15安裝與使用分享

by 小雲
321 瀏覽

雖說Mac作業系統使用起來非常人性化好用,但是在台灣大部分使用者還是使用PC的Windows作業系統情況下,尤其是辦公作業常見的Office或是電競遊戲等等,還是會有很多人需要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所以Parallels就提供了Mac族在Mac上可以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下的一些軟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虛擬機服務。

這一次Parallels Desktop 15配合即將上市的MacOS Catalina做了最新的改版,支援 Apple Metal API,提供更出色的圖形表現。變更使用 Metal 後,Parallels Desktop 15 能夠透過 Metal 支援 DirectX 11、10 和 9。也就是說可以體驗高要求電腦輔助設計 (CAD) 和電腦輔助製造 (CAM) 應用程式,還能暢玩先前無開放使用的多款 Windows PC 遊戲。

安裝Parallels Desktop 15與Windows 10作業系統

Parallels官方網站可以選擇試用或付費訂閱下載Parallels Desktop 15,安裝方式其實很簡單,下載後的dmg檔雙擊照著指示安裝即可。

安裝完成後,預設會有一個「Windows 10」的空殼系統,大概是如果之前有安裝Parallels舊版系統,並且有安裝Windows10的使用者(也就是更新使用者),就可以直接使用這個系統。因為我是新使用者,所以不管他,我們直接按右上方的「+」按鈕來新增我們要虛擬的作業系統。(官方有說所謂的一鍵安裝功能,我還真找不到在哪邊)

Parallels可以安裝的作業系統有Windows、Linux、Chrome OS,一般我們現在大概都是安裝Windows 10,所以我們選擇第一項來安裝即可。如果是要安裝其他系統,就選擇第二項喔~

你可以選擇購買,或是選擇第三項直接下載試用版再啟動序號的方式來安裝。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指示與等待,下載Windows與安裝會需要一點時間⋯⋯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再看原來的Parallels控制面板,下方的「Windows 10(1)」就是我們剛剛安裝的虛擬作業系統,原先的第一個空殼Windows如果礙眼的話,就按右鍵選擇「移除Windows 10」把它刪掉吧。

這樣就算完成一個虛擬作業系統的安裝啦,其實很簡單,大家也可以試試安裝其他不同的作業系統。

使用心得

剛安裝完成的Windows 10虛擬機,基本上與原先的Mac OS是鏡射關係的。在Mac上面有的資料夾與檔案,切換到Windows 10虛擬機上,也可以看到。這樣子當你不管在哪個系統間執行製作的的檔案,在兩邊都可以看到,這樣就不用再花腦筋在想怎麼把另一個系統裡的檔案拿到另一個系統下,這是我剛安裝完成Windows 10虛擬機的最大感觸。(後來我又安裝了Windows 7,才發現這樣的檔案鏡射關係似乎是只有Windows 10才有的。)

在虛擬機開啟的狀態下,有些檔案的開啟就有了不同的選擇,例如我想在Win10下開啟圖片,就像下圖這樣。

甚至在Windows 10虛擬機中,也可以讓檔案以Mac的軟體來開啟。

這樣子就真的超級方便的,尤其是需要大量Office工作的辦公人員、或是需要在多系統下測試軟體、或是只能在舊系統下執行的舊軟體,都不用在去用Boot Camp來切換系統,我想唯一需要的就是最好多一個螢幕來安置不同的作業系統虛擬機可能比較好吧~^_^

阿還有在不同系統下的文字複製貼上也支援喔!

 

Parallels Desktop 其他工具

Parallels Desktop除了主要的虛擬機功能外,還提供了兩種好用的服務,分別是Toolbox與Access這兩個,使用者可以在Parallels Desktop偏好設定面板上面右上方看到這兩個服務,並且選擇「安裝」就可以使用了。

Parallels Toolbox算是許多方便的小工具集合而成的工具箱,這些小工具小歸小,卻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這些小工具總共有30種,個人非常推薦「釋放記憶體」、「解除安裝應用程式」、「清理磁碟」、「簡報模式」,而其他的部分根據需求也是非常有用的喔~

像是電腦覺得卡卡的,就來釋放記憶體一下,電腦就會跑得比較順喔~

釋放後:

磁碟空間不夠的時候,就來清理一下磁碟,也可以讓電腦提高一些執行效率喔~

另外一個Parallels Access就是一個方便的遠端操控軟體,他使用 HTML5 網頁瀏覽器,可以透過 iPad、iPhone 和 Android 裝置輕鬆存取多達五部電腦 (Mac 或 PC)。當你需要遠端遙控電腦裡的資料時,相當方便實用喔。

使用時,需要先去iPhone、iPad或Android裝置上下載APP,透過設定連線後,選擇要遙控的電腦裝置。

連線電腦後,跟一般遠端連線軟體直接顯示桌面的型態不同,Parallels Access會顯示遠端電腦可使用的軟體APP,有點像是Mac的Launchpad畫面。

選擇其中一個軟體APP後,就會顯示其視窗畫面

視窗畫面右側有一長條浮動面板,可以進行更多的切換與顯示設定。

要注意的是,遠端電腦如果是多螢幕,Parallels Access在iPhone、iPad或Android裝置上會有「被裁切」的現象(就是有些區域被裁掉了),另外就是建議選擇尺寸較大的平板來進行遠端遙控,不建議使用iPhone、iPad mini或Android手機,因為畫面太小,一些選項或按鈕也相對變小很難選取使用喔~

相關文章

10 留言

Nora
Nora 2020-04-21 - 21:13:57

請問如果是用試用版,安裝程式在試用版的windows裡面
之後如果要購買,記錄(程式)會不見嘛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0-04-22 - 11:09:58

應該是會留著吧,因為正式版只是啟用一個授權序號,並不需要重新安裝。

回覆
小鄭
小鄭 2020-09-19 - 12:49:51

請問安裝Parallels Desktop,要再安裝Windows 10,要用光碟或是使用線上下載,Windows 10?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0-09-23 - 09:58:59

應該是兩個都可以的喔~

回覆
yuyu
yuyu 2020-12-12 - 06:48:46

請問執行雙系統的耗電量表現如何?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0-12-13 - 11:53:11

沒特別注意耗電的問題耶⋯⋯

回覆
Ann
Ann 2021-07-12 - 02:15:29

想請問如果在Parallels Desktop上安裝Win10你上面選擇的第三個選項是試用?
Office也是另外安裝的嗎?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1-07-20 - 09:09:40

對,如果你有金鑰的話就可以輸入變成正式版,不然就只是使用試用版而已。
Office當然是要另外安裝的啦~XD

回覆
ansom
ansom 2023-10-01 - 10:07:12

有連絡電話可以洽詢安裝購買問題?

回覆
小雲
小雲 2023-10-01 - 20:36:58

這個我很久沒碰了,請你找官方原廠喔~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