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作亞麻布零錢包

by 小雲
41 瀏覽

以前上手工書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一個皮做零錢包的模板,那時我一直留著沒在弄,後來最近想來弄弄,可是買皮又好麻煩、而且稍微有點貴,然後我就剛好看到有在賣亞麻布加厚的布料,而且又很便宜,所以就買了幾塊亞麻布來試試看。

首先要先準備好材切的模板,下面那塊就是老師給我們的模板樣子。

然後我把模板畫到布料上。

接著把它剪下來。本來以為不夠厚,要剪兩塊把他們縫在一起,結果發現不需要,一塊就夠厚了。

接下來準備要用的「雞絲」,裝釘扣子的工具是跟好朋友念琋借的。

首先把頭部(有兩根觸角的地方)往內折,然後對準中央重疊的地方打洞。

打好洞的樣子。

接著先放上銅釦凸的那一組。凸的銅釦要用凹的工具棒(忘了這叫什麼工具來著)來打。

像這樣子去打。

打完之後就會把重疊的三塊布料壓實。

背面的樣子。

接下來打尾部的部分。一樣是把三塊布料重疊在一起,然後把頭部的銅釦往下對照一下要扣住的地方,在那個地方打洞。

打洞。

確定三塊布料都有打穿。

接著放凹的銅釦。凹的銅釦要用凸的工具棒來打。

打完。這樣就完成了喔~

把零錢包扣起來的樣子。

背面的樣子。因為是布料的關係,感覺比較軟塌。

可以塞零錢、鑰匙或其他小東西。

塞東西之後鼓鼓的樣子(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

做好之後的使用感如何呢?下面錄了一段Youtube影片,請大家用看的比較準吧~^_^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