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雅豬小文–職場篇02

by 小雲
13 瀏覽

02聽話的不一定好用
如果說,要票選老闆最喜歡的人才特質,我想「會聽話」這個特質應該是每個老闆心中排行不是第一、就也是名列前矛的特質。在我先前待過的一家公司裡,老闆喜歡這樣的人,下面的主管們上行下效,也喜歡用「會聽話」的部屬。

原本我的部門主管就是屬於不聽話的類型,所以就在傳統行業常見的所謂的「內耗」下,黯然下台。臨時空降來的,據聞是個非常聽話、賣弄口舌、並對本部門的業務狀況毫無了解與關聯的人。少數這類型的人是有真才實學的,通常有料的人,大都很有叛逆性,所以用人之間,還真是難以取捨,用的不好,搞的像我們那個部門那樣全部人事異動、對外關係幾乎全部弄壞、部門獲利急速下降,這樣的慘狀也是當初提拔他當主管的豬頭所沒想到的吧?

所以,要用個雖然不太聽話,但是可以幫你賺錢、還是要用個很聽話,但是只會幫你扯後腿的下屬呢?就看豬頭的哲學了。Orz…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