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雅豬小文–醫療篇03

by 小雲
0 瀏覽

03 醫療啊~
前一陣子終於不再去台北醫院幫媽媽拿藥了。因為當我媽的血糖控制的不錯時,去大醫院不過是浪費時間等排隊,往往一去要耗個一個多小時,然後只換來跟醫生講一句話「我來幫我媽拿藥的」。這樣的醫療品質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如果家裡附近的診所就有大醫院開的處方簽,那麼為什麼還要再去大醫院呢?

之所以換了我家附近這家診所,是因為醫生很殷勤地幫我們查藥性最接近的藥來試,後來看血糖的變化差不多,醫生又一付很可憐沒什麼病人的樣子,所以後來就轉用這家診所的藥,一直以來血糖就那樣了。其實也是我累了,不想再嚴密作控制,不然其實應該可以不用吃藥了…。

在現行的醫療體制下,大醫院的醫生根本沒空理病患,常常一個下午就要看個近百個病人,哪會有時間管你最近血糖怎樣、要不要調降劑量、飲食要攝取什麼…。而小醫院則是為了營利生存,看到可能的「長期客戶」卻又擺出那種截然不同的樣子…唉~醫療啊~Orz…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