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雅豬小文–職場篇07

by 小雲
4 瀏覽

07樹大肥蠹多
昨天代替同事召開了網站更改計畫會議,邀請了公司的MIS與公關部門。實際參與會議的僅三個人,一個MIS主管S、一個負責後端資料庫處理的MIS人員P(本週要離職)、一個新來不到兩個月的Webmaster J。會議裡職銜最大的是S,我僅是一個小編輯,所以後來同事說,我壓不過他們,但我覺得除了是這方面的問題外,這其實也是許多公司裡老賊的普遍心態。真的好久沒寫豬頭文了,不過昨天的會議裡,真的讓我忍不住寫一寫…

昨天的會裡,明明前天已發信通知相關人員早上10點要開會,如果有問題的話請回覆再做討論。結果10點過了10分鐘了,一個人影也沒到,我打電話問了S,這老傢伙竟然還不羞愧的跟我說,要我時間到之前打電話跟他們講,這樣他們才會上去啊!莊孝偉!那我發 Mail 給你們幹嘛呢?如果我是你的上曾主管,看你敢不敢這樣跟我講話?害我還沒開會就蘊了一把火。

終於,這些人珊珊來遲,其中公關部門的主管旣沒下來也沒通知,反正他有客人,他的事重要,我們不過是邊陲的小部門,不直到重視。

會議開始。不等我開頭,S馬上批哩啪拉地像是吃了地獄麻辣鍋那樣,火氣很大的就問我為什麼要找他來開會、他的時間很寶貴、這種網站的規劃應該是我先跟J討論後再跟他們講就好、…然後P也跟著狗仗人勢說著:你根本不清楚我們的網站結構、你應該先去了解我們的架構在來找他們討論、你應該也把美術設計帶下來開會、整個網站是他規劃的,他最清楚架構、你們都是新人,不清楚網頁架構,找美術下來他最清楚……

總之,我根本無法順利播放我的簡報,說明我的想法與建議。

我突然覺得這兩個跟杜XX與莊XX有得比,沒想到敝公司臥虎藏龍,生產了這麼多的武林高手,果然樹大肥蠹多…

整個會議本應該由主持人主導,結果卻變成由S破壞性地解散這個會議。因為不管我說什麼需求,他就說不行、不可能、行程滿了、這是公司整體架構,要給CEO簽呈過可以做、這是美術設計的問題、這是你們的問題….

我突然覺得我的修養真是好啊!對方一波一波的火辣攻勢,我竟然還是心境如水地協調、溝通、討論。當然這只是我單面想的,他們也許以為我的問題處處在拔他們的豬毛 (事實上我一直用很平穩的口氣與字眼跟他們討論…)。為了避免我們部門的會議室被這兩個菊花火辣辣(註1)的豬頭給燒掉,我趕緊用委宛抱歉的方式 "恭請" 他們出去,唉….請神豬難、送神豬更難…囧。

之後就變成我跟J的小會議,J果然就比較好溝通了(因為它是新人嗎?這也許是一個小理由),他也認為MIS有點扯,什麼事情都賴在別人身上,他自己以前做過網站規劃,清楚MIS哪邊虎爛哪邊真的不行,唉….這時有個知音真好,我也知道MIS在乎巄我什麼,但我只是小咖能怎樣呢?J就建議我要找我們的大頭目來壓他們才行,不然就不用規劃了。

只是覺得…MIS這東西聽起來很專業,可是我覺得,呆太久的MIS就像一些老古板醫生一樣(我呆過的3家公司的老MIS都這樣= =),佔著自己很專業、卻沒進修精進、公司又呆太久沒競爭壓力,卻學會了超級的太極拳神功,推、推、推、推、推、推、….Orz

註1:吃過麻辣鍋嗎?聽說吃的太辣拉肚子時,屁眼也是火辣辣的….Orz

相關文章

5 留言

★曉葳★
★曉葳★ 2008-03-13 - 16:28:04

原來這世界豬頭那麼多喔……哈哈….這樣我好像不太算是豬頭…輪家挺聽得懂人話的呢…..

回覆
豆豆
豆豆 2008-03-14 - 09:18:44

蠹 蛀 樹 倒 ……

回覆
L
L 2008-03-14 - 16:55:57

別生氣了,MIS本來用來伺候老闆的,也就是“御用“
久了自然會有個“東廠“出來
,反正“上“面最大,不足為“奇“

回覆
老鼠
老鼠 2008-03-14 - 16:57:00

可憐的愛迪~~看來被豬頭砲轟~~
想不到,我上來關心一下,就看到你的蠹蟲文章了。
恩~~該是讓"安布雷拉"出動的時候….

回覆
小雲
小雲 2008-03-17 - 17:04:41

to 小葳,
對啊,地球上的豬真多,我還是乖乖回火星好了 ^^"a
to 豆豆,
你是鸚母,不是啄木鳥,很難把樹給啄倒耶…= ="a
to L,
想不到我是奇樂的事情被你知道了,看我的死亡筆記本….囧
to 老鼠,
什麼是 "安布雷拉" 啊?…..啊…想起來了…真87耶…= ="a

回覆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