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arallels Desktop 14 for Mac 發布:各種新功能檢視與Toolbox方便新功能介紹

by 小雲
64 瀏覽

Parallels 最近又進行了一次版本更新,支援Mac最新版本的macOS Mojave,可節省儲存空間、縮短啟動和改進圖形,並能支援最新版 Parallels Toolbox for Windows 或 Parallels Toolbox for Mac。藉助 Parallels Desktop 14,客戶在 Mac 上可以使用的 Windows 功能比以往更甚。

儲存空間優化

以往使用虛擬機的經驗就是會佔掉不少 Mac 的儲存空間,這次Parallels Desktop針對 Win 8與Win10 的虛擬機做了儲存空間優化的功能,據說在不同狀況下可以省下超過20GB的磁碟空間。

圖形強化

Parallels Desktop 14 這次提升了OpenGL的支援,顯著提升了對 SketchUp 2017/2018、CTVox、DIALux 8 和 OriginLab 等相關軟體的支援。尤其支援多個高解析度的外接螢幕,包括5K螢幕也在支援範圍內。

另外提供了視訊記憶體的最佳化功能,在「硬體>圖形>記憶體」那邊有個「自動」的選項可以選擇。這個模式允許Windows使用超過 2 GB 的 Mac 系統內存,同時允許 Windows 應用程式盡可能使用此記憶體。

此外,用戶現在可以在視訊會議中獲得更高播放速率的視訊會議體驗,並且可以將共享相機技術與高達4K 解析度的相機配合使用。

支援最新的 macOS Mojave

Parallels Desktop 14目前完全相容macOS 10.13 High Sierra,在發表會中也表示將與Mac最新系統macOS 10.14 Mojave相容。

Parallels Desktop 14的其他重大性能提升

  • 藉助Intel Cannon Lake 處理器的AVX512指令,支援iMac Pro(音訊和視訊編碼、AI、3D 建模、加密和高效能運算)性能提升高達 200%
  • 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提升 80%
  • 啟動時間縮短 10%
  • 對 APFS 分區執行掛起操作的速度提升 30%
  • 共享相機的播放速率(幀/秒)提升 130%
  • 連貫模式下的播放速率(幀/秒)最高提升 17%

Parallels Toolbox新功能介紹與分享

這次更新版本提供了三個新功能,分別是:

  • 螢幕截圖頁面 – 截取和列印無法完整顯示的冗長網頁螢幕。只需點擊一下,即可截取單一視窗的螢幕截圖(官方說明是這樣,但是這個功能目前因為Safari的問題無法安裝,很可惜,不過其他三個截圖功能還是可以運作,也非常方便好用。)。

  • 釋放記憶體 – 在 Mac 上回收 RAM 記憶體,並優化記憶體使用。 將此「釋放記憶體」工具添加到 macOS 功能表列後,點擊一下即可輕鬆查看可用 RAM,並回收可用的記憶。

這個新功能真的蠻方便的,以前我可能會另外安裝一個Memory clean來清除記憶體,現在透過Parallels新提供的這個小功能,我就沒什麼在用Memory clean了說。^_^

  • 調整圖像大小 – 將圖像轉換為所需的大小和格式。 只需將來源圖像拖到此工具的視窗中,指定所需尺寸/大小和輸出位置,然後點擊一下即可。這個功能還真的蠻方便的,尤其是在做網路圖片上傳時,非常有用,不用每張圖都要開Photoshop來調整圖片檔案大小。

使用時只要香圖片拖曳進來

 

拖曳圖片進來後,只要調整寬高,就可以很明顯發現圖片的大小跟著改變了

 

以上是這次Parallels提供的Toolsbox的新功能介紹。除了這些新功能外,這裡分享幾個我覺的Toolsbox超方便好用的幾個功能:

  • 簡報模式:這個模式可以讓所有的干擾消失,例如訂閱的頻道通知、iTunes每次音樂換首的通知、或是其他在你想專注某件工作時,不希望有其他干擾時,這個功能可以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原本桌面右上方的各種通知,只要開啟簡報模式,這些通知就會全部隱藏不再出現

  • 麥克風靜音:這算是比較特殊的需求,例如你正在跟別人視訊時,開啟麥克風靜音可以讓你在電腦上收看影片或聲音時,不被對方聽到,但是你卻還能聽到聲音的好功能喔!
  • 清理磁碟:當垃圾桶裡的資料過大時,這個功能會跳出來提示要不要清理垃圾桶,也是一個蠻不錯的貼心小功能。
  • 隱藏桌面:當你的桌面非常混亂,又不想讓人發現,可以開啟這個功能讓桌面一下子全部清空,當需要的時候再恢復回來就好,例如想錄製影片給別人看時,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說~XD
  • 錄製螢幕:這個功能包含三種區域,可以錄製選取的區域、螢幕視窗、全螢幕等。如果有錄製映片的需求,除了用Quicktime以外,這個小功能也是一個可以嘗試的錄影方法。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