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nDesign小技巧-使用英文字元來調整文字間距

by 小雲
272 瀏覽

中文編排時,通常會用齊行的段落樣式,在遇到很多英文的時候,有時候就會產生文字間距很寬的現象,就像下圖所示的樣子。

有一個很快的方式,就是假如裡面的英文有設定字元樣式的話,我們可以在「進階字元格式」中,把「語言」設定為「英文:美國」,這樣子這個英文字元樣式的英文字如果文字數過多,就會自動產生連字符號,這樣子本來很寬鬆的文字間距就會變得比較正常好看。

調整後的樣子: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目前已出版了兩本InDesign圖書,歡迎大家多支持!

《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提供許多InDesign進階編排技術的教學,讓讀者了解專家們都是怎麼快速編排的,本書的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這裏。目前有在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Kobo均有上架喔~❤

《GREP Tricks:InDesign自動化的極致,快速搞定瑣碎煩冗的編排流程》,提供了比快速更厲害的神速技巧——GREP應用,目前已在挖貝選物蝦皮賣場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上架了~❤

如果你覺得本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也歡迎你使用我的永豐個人商店支付打賞贊助,下方是我的支付條碼(或是最上方特色圖片右邊的QR碼),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個人信用卡刷卡支付(免手續費),贊助一杯咖啡的金額,是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的動力喔~謝謝~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