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nDesign-刪掉重複的註腳

by 小雲
238 瀏覽

一般來說,註腳內容不應該會重複,美編或編輯可能也不太會注意到註腳是否有重複,我會發現這個問題也是因為某本書在手動置入了三百多個註腳時,發現有些註腳內容感覺看過,結果一查就發現真的有重複內容,這種情形真的很少見,那麼遇到這種天兵作者提供的幾百個註腳的文件,要怎麼快速把重複註腳刪掉呢?

我會建議從原稿去處理比較簡單,通常原稿是Word檔,如果作者有好好作註腳格式的話,那麼在上方功能列裡選擇「參考資料」,按下右下的展開圖示展開「註腳及章節附註」視窗,按下「轉換」,依照預設值按下「確定」。

就會看到原本在每一個頁面下方的註腳文字,全部集中到文件最後面。

把這些註腳文字全部選取後,貼到Excel檔。選取左邊第一個欄位整攔,再用「條件式格式設定>重複的值」來判斷第一欄裡的文字內容是否有重複,很明顯地就會看到重複的欄位被標上了顏色。

接著就是去找重複的欄位,在Word裡刪掉重複的註腳(還未置入的話),或者在InDesign(已經置入編排)裡面刪掉重複註腳。因為這種情形非常罕見,就算會有重複的註腳,數量也不會太多,所以不用擔心會花太多時間檢查與刪除。

由於置入Excel的註腳編號都變成像相同數字,所以才有辦法用「重複的值」去判斷。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目前已出版了兩本InDesign圖書,歡迎大家多支持!

《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提供許多InDesign進階編排技術的教學,讓讀者了解專家們都是怎麼快速編排的,本書的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這裏。目前有在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Kobo讀冊均有上架喔~❤

《GREP Tricks:InDesign自動化的極致,快速搞定瑣碎煩冗的編排流程》,提供了比快速更厲害的神速技巧——GREP應用,目前已在挖貝選物蝦皮賣場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讀冊電子書上架了~❤

如果你覺得本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也歡迎你使用我的永豐個人商店支付打賞贊助,下方是我的支付條碼(或是最上方特色圖片右邊的QR碼),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個人信用卡刷卡支付(免手續費),贊助一杯咖啡的金額,是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的動力喔~謝謝~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