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nDesign—清除優先選項的超級神器

by 小雲
262 瀏覽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大量優先選項的內容,尤其置入Word產生全文優先選項更是家常便飯!如果只是一般內文的話,把所有內文全部選取一次取消就OK了,但是我曾遇過最頭疼的狀況——九百多的註腳全部有優先選項,註腳文字沒辦法像內文一般可以全部選取,所以我一開始用快速鍵的方式一個一個去取消優先選項,那真的是超絕望的過程.…

InDesign CC不知從哪一版本開始,「指令碼」面板上就有了「應用程式」、「社群」與「使用者」三個目錄,「使用者」目錄通常是放我們自己找尋來的指令碼,在「社群」目錄裡會有Adobe提供的一些預設指令碼,而清除優先選項的超級神器「ClearStyleOverrides.jsx」就在「社群」的目錄裡。

下面範例是一個有九百多個註腳的文件,每個註腳都有優先選項問題(這裡的優先選項問題是藍色字),一般情形想要把這些優先選項清除,需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沒關係,這時候我們就使用「ClearStyleOverrides.jsx」指令碼。

這個指令碼會產生一個「Clear style overrides」的視窗,從視窗中可以看到它可以清除段落樣式、字元樣式、表格樣式、物件樣式裡的優先選項。這裡我們就從「Process paragraph style」選擇我們要清除優先選項的段落樣式(這裡示範的是「01-註腳文字」)。確認後按下「clear overrides」按鈕,等待一段時間後,就會看到原先有藍色字的優先選項註腳文字,就全都被清除乾淨了!

因為是清除整份文件,所以註腳文字有些被往上拉走

 

相信有了這個超級神器後,大家經常翻白眼的機會就會減少了~XD

這個功能非常強大,所以在使用前,建議一定要先確認好段落裡的優先選項都是不需要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目前已出版了兩本InDesign圖書,歡迎大家多支持!

《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提供許多InDesign進階編排技術的教學,讓讀者了解專家們都是怎麼快速編排的,本書的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這裏。目前有在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Kobo讀冊均有上架喔~❤

《GREP Tricks:InDesign自動化的極致,快速搞定瑣碎煩冗的編排流程》,提供了比快速更厲害的神速技巧——GREP應用,目前已在挖貝選物蝦皮賣場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讀冊電子書上架了~❤

如果你覺得本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也歡迎你使用我的永豐個人商店支付打賞贊助,下方是我的支付條碼(或是最上方特色圖片右邊的QR碼),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個人信用卡刷卡支付(免手續費),贊助一杯咖啡的金額,是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的動力喔~謝謝~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