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電子書中更換漂亮的標題文字

by 小雲
132 瀏覽

InDesign轉製的電子書文字樣式表現很大取決於匯入的CSS檔案,所以如果想要讓電子書上的文字樣式、標題可以更好看一些,不是在InDesign中修改段落樣式,凡而是要在外部的CSS作處理。舉例來說,下圖的左邊是InDesign的頁面,右圖是輸出為ePub的頁面,可以看到標題的呈現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要修改電子書的文字樣式,就要在CSS進行,但是大家一定會覺得很難,因為很難用文字描述去轉換成我們要的樣子,這時候我們反而要慶幸只要修改CSS,因為CSS已經發展許久,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一些漂亮的CSS範例可以套用,舉例來說,下圖是「CSSのコピペだけ!おしゃれな見出しのデザイン例まとめ68選」的網頁上一個標題範例,它提供了完整的CSS。

我們只要把這個CSS放到我們常用的CSS範本中,例如下圖這樣,新增一個關於這個標題的CSS類別。

然後在原來的段落樣式中,重新指定轉存標記裡的類別名稱。

就可以轉變成新的標題樣式,下圖是原來InDesign頁面的文字標題,轉換成原來與更新後的標題畫面。

透過這麼簡單的套用修改,有些標題或者單行的說明框也可以呈現的很有特色!下圖就是一個單行說明框套用特別的文字樣式後,呈現出的可愛風格。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目前已出版了三本InDesign圖書,歡迎大家多支持!

《InDesign電子書製作實務:業界不能說的InDesign轉製電子書秘密課程》,完整的電子書線上課程!

《InDesign Tricks 2:鬼才學排版》,第2版的InDesign Tricks專業書籍,除了豐富的專家技能外,還提供了菜鳥到老鳥都需要矯正的正確排版觀念與流程。目前有在博客來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play圖書讀冊Pubu皆有上架喔~❤

《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提供許多InDesign進階編排技術的教學,讓讀者了解專家們都是怎麼快速編排的,本書的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這裏。目前有在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Kobo讀冊均有上架喔~❤

《GREP Tricks:InDesign自動化的極致,快速搞定瑣碎煩冗的編排流程》,提供了比快速更厲害的神速技巧——GREP應用,目前已在挖貝選物蝦皮賣場Readmoo電子書平台Google play圖書讀冊電子書上架了~❤

如果你覺得本篇文章對你很有幫助,也歡迎你使用我的永豐個人商店支付打賞贊助,下方是我的支付條碼(或是最上方特色圖片右邊的QR碼),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個人信用卡刷卡支付(免手續費),贊助一杯咖啡的金額,是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的動力喔~謝謝~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