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去除討厭的Win 7數位筆白癡功能

by 小雲
12 瀏覽

為一個電腦工作者,有一塊數位板應該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一件事情….(真是好有梗的一句話啊~XD)

而當Wacom數位版與Win 7結合的時候,簡直就是「挖幹+暈倒」的極美雙重咒!

說起暈倒仔的偉績,只能說是罄竹難書,因為我都習慣用數位筆取代滑鼠避免肌腱炎,但是每次只要重灌了Win 7,他就會把Wacom忽視、直接變成他有一個微軟自己的數位筆,所以就會跳出一個Tablet PC元件,就是會躲在畫面左邊,移過去就會跑出來的不專業數位筆工具面板。

然後啊,他還會多了一個筆頭按住不放,就會自動幫你切換為右鍵的功能,真是有夠挖幹的,身為資深電腦工作者,點住視窗畫面不放拖移,是件很合理也很邏輯的一件事情(這梗真是好用啊~XD),但是就在你享受著把A視窗移到右邊、B視窗移到左邊,暈倒仔卻要強行介入跟你說,先生你要點「放大」、「大小」、「最小化」、「最大化」、「關閉」那一位姑娘啊?看他那副猥褻的嘴臉,就想叫他滾!

但是啊,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趕他走,他就像網路上的色情信件一樣,怎麼樣都擺脫不了。

這一次,我又借助Google大神的幫助,找到了解決的方法,為了怕以後忘記,所以我趕緊把他抄起來當筆記用,下次一定會用到的…..(好悲慘的宿命 @@)

關於關掉那個很白癡的Table PC面板,請在控制台中,依序點選「程式集>程式和功能>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從出現的面板裡面,找出「Tablet PC元件」,把他取消就可以了。

01  

 

接下來一樣在控制台中,依序點選「系統及安全性>系統管理工具>服務」,從出現的面板裡面,找出Tablet PC Input Service,點兩下進入,將「啟動類型」改為「停用」。

02  

 03   

最後在控制台中,點選「硬體和音效>手寫筆與觸控」,在出現的面板中,進入「按住不放」的設定,將「啟用滑鼠右鍵按住不放」的功能取消掉,這樣就不會再出現討厭的右鍵功能了。 

04   

05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