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影《總舖師》超好看推薦

by 小雲
17 瀏覽

 

昨天朋友他們公司包了一廳看電影《總舖師》,超誇張的有4百人左右吧,想不到台灣的戲院有這麼大廳可以容納這麼多人啊!還好平常人緣夠好,可以免費去看電影,這部片子真的是超好看的,今天就來小小獻醜一下,分享好看心得。

這裡就不會直述電影劇情了,以避免大家看完後失去了期待的心情。

是這樣地,這部片子真的很歡樂,有濃濃的台式KUSO風格,昨天我們那一廳四百人整場歡笑連連,就可以證明他真的很有趣、很適合全家一起看,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要避免小孩子學壞,因為裡面有很多「台語精華語助詞」,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平常大人經常順口就會出來的有點不文雅的口頭禪,小孩子看完回去也來個有樣學樣,大家可能很困擾吧?

不過這個我比較沒什麼擔心,畢竟那才是台語文化啊!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我的小孩跟著男主角唱他的主題曲,我還真害羞勒…..我要怎麼解釋吹喇叭呢?…..XD

這部片子有很多的歡樂元素,但是不是說毫無劇情,它可不像時下流行的那個英雄電影,只有爆破爽快感,劇情邏輯完全不對勁。這部電影中可以說有主架構,然後有很多分支,而這些分支在最後又會融會貫通,讓讀者終於瞭解為什麼會有這些劇情,不過我最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會坐過牢,可能是因為跟著師父一起的吧?我猜的。

這部電影你可以難聽的說他抄了很多知名電影的劇情架構,或是好聽的說是向這些電影尊敬,不過至少是部很不錯看的好電影,總比那些抄爛的好。至於抄了那些電影呢?我是覺得有野蠻女友那種時空回味的感覺、而更多的是星爺的食神。如果說食神的比賽劇情是個精華版,總鋪師的比賽劇情根本就是豪華完整版,我想以後有料理比賽劇情的電影,好像不引用食神的表現模式,就不是正宗味的感覺耶…….XD

劇中每個人物的特色都很鮮明,尤其本片幾乎沒什麼明星,卻能讓本片的整體表現非常突出,更讓人覺得導演的用心,我想這也是國片的特色之一,好劇情其實不是靠明星撐腰,重要的是演員如何分配。當然有演技好的明星可以讓電影更加分,不過這部片子倒是不需要用這種大咖明星,他其實更想強調的是台灣的本土味,用了那些大咖明星,還不見得可以表現出那種土味出來。

以上,大概就是看完本片的心得,你看吧,完全沒有透露劇情是啥,大家可以安心去戲院看。

ps. 最後,我跟朋友一致認為,片中一開始的生日歌,真是絕響,以後一定要學起來,這樣可以在損友生日的時候拿來唱,真是太屌了…..XD

附上找到的生日快樂歌歌詞 XD:

祝你蛋糕發霉、

祝你洗澡沒水、

祝你出門見鬼、

祝你考試沒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