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暑假拍樂趣-【不老村觀光工廠、大溪落羽松大道】玩拍心得

by 小雲
28 瀏覽

今天的外拍活動是去桃園不老村觀光工廠、大溪落羽松,所以要搭遊覽車,外拍活動可以到外縣市真的很令人興奮,去年第一屆都只是在台北縣市呢!

這個活動目前還在熱烈舉行,有很多學員是第一屆的學生,有的學又有得玩,看他們這一趟其實又玩又拍過的很充實,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介紹喔~
今天早上七點四十分就開始集合點名,今天要坐遊覽車去活動現場,在大家上車後,Jacky老師跟大家稍微介紹今天的主題,以及他擅長的攝影模式,並且提醒大家都要在社團裡交作業照片,這樣大家才能在這樣的活動中獲得成長。

稍後,是賀禎禎老師跟大家分享昨天攝影活動時看到的一些問題與建議,像是發作業給大家的用意、不同景點的觀察方式、攝影上的一些觀點建議,然後還有今天外拍景點的特色,提示大家應該要用麼樣的想法去觀察、去拍照。

早上第一個景點是蛋寶生技不老村,不免俗地先走一趟遊客導覽、推薦購買養生食品,他們的產品聽起來都很不錯,有些學員當下就買了幾盒,而且我們在拍照過程中,也陸續看到很多遊客,算是不錯的觀光景點。在這個景點裡,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濃縮的日式祭典環境,有鳥居、許願牌、和服租賃、日式特色的攤販等,可以讓學員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一下日本拍照的情境。賀禎禎老師也出了一個五種材質的作業,讓大家去仔細體會減法攝影的訣竅。中途不老村的PM很善意地幫我們提供了兩組模特兒,讓賀禎禎老師跟Jacky老師可以分兩組來拍攝。賀禎禎老師也藉此告訴學員要怎麼進行攝影劇情的鋪成、以及與模特兒的互動方式。

剛下車,大家在集合中

帶團來到人家觀光中心,所以很應景地聽聽人家的發展與產品介紹

在「蛋寶生技不老村」入口處合照

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團體客,一開始都沒碰到什麼遊客說

所以鳥居這邊都還沒有人在,真好

這裡把日本的一些特色仿真地還原,像這個就是祭典中常見的面具跟壽司

一開始還沒有其他遊客,就我們這些學員在找點拍照

最外面的鳥居,沒看過真的,所以也不知道上面那個雕飾算好不好

不老村「送」我們兩組模特兒,讓我們可以又更多主題可以拍

賀禎禎老師講解攝影劇情的構想

日本寺廟最常見的許願牌

和服美女+打水

這個場景是在說,女方拿著許願牌給男方看,男方本來在滑手機,看道之後突然覺得很開心,深情對望⋯⋯

這是賀禎禎老師不在後面的乾淨版,但是⋯⋯演員不給力啊!XD

許願板特寫

沒事亂拍的場景-學員的腳

接近中午的時候,遊客開始變多了

另一組Jacky老師跟學員的互動

有日本味的商店抄牌


中午吃合菜,吃的蠻豐盛的

下午第一個景點是我最期待的落羽松步道,它就位於桃園大溪這邊,入口的地方是從「落羽松路25號」開始,兩側都是落羽松,營造出非常舒適的森林步道,實在很難相信這樣的景色會出現在一般的鄉鎮平地上。落羽松步道不長,我們一行人到了中段的位置,賀禎禎老師集合大家告訴這裡的拍攝重點與作業,尤其這邊是一般的產業道路,經常會有汽車通過,告誡學員寧願不要拍照,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在中央拍照。

從這個門牌號碼開始就是落羽松步道

落羽松的小樹苗

很難相信這是在平地鄉鎮的森林步道

賀禎禎老師在交代這次的攝影主題與注意事項(同學,你看到鳥了嗎?XD)

大家解散開始找點拍照

前段步道的兩側,大部分是蠻大的荒地,可以聽到很多鳥鳴聲,但是就是看不太到

在中後段的地方還有一些溝渠,這些溝渠都相當地乾淨,流水淙淙,裡面有好多好肥的魚,真是令人驚訝這邊竟然保育的這麼完好,不時還有一些兩三種不同的鳥鳴聲,此行我還帶了望遠鏡,看到了三種不同類型的鳥類,真開心,另外用望眼鏡看水裡的魚群嘻戲還真是療癒。

步道的後方除了有豪宅,還有一些當地工廠的員工宿舍

這片魔鏡真有趣,旁邊的溝渠很乾淨,有很多大魚在裡面喔~

中後段才會看到的溝渠,裡面的水質感覺超乾淨的,魚也爆多爆肥的,我拿著望眼鏡往下看這些魚游泳真的超療癒的⋯⋯XD

我在路上亂拍的⋯⋯XD

樹上住了很多小堝牛

學員們除了各自找點拍照外,Jacky老師還幫學員補強人物攝影的技巧,一群人就拿著大砲對著其中一名充當模特兒的學員猛拍補作業。XD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群人在拍模特兒⋯⋯

Jacky老師偷偷補課教大家怎麼交作業

充當模特兒的學員


最後一站是在中壢客運站附近的中平街故事館,小小的一間日式館邸裡有著濃濃的歷史故事,賀禎禎老師建議大家進去後先不急著拍照,先好好了解這間故事館裡的故事後,再選取想要講述的故事視角來拍,不要拍太多,建議五張就好。

故事館前的解說

故事館合照

故事館裡的室內一偶,應該是客廳吧

布袋戲人偶

另外一個房間

廚房

懷舊縫紉機

黑膠唱片機

回程的路上,賀禎禎老師總結這次活動的心得,建議大家不要帶太多「行李」,不管是這一次還是之前的幾次活動中,學員都帶了太多的裝備,其實下次大家可以嘗試只帶一機一鏡,一個鏡頭有一個鏡頭的拍法,熟悉運用手邊既有的裝備,任何景色都可以嘗試拍出不同的樣貌。

以上就是本次活動的玩拍體驗,感覺好像跟著攝影進香團去玩,不會很累又有蠻多收穫的~ ^_^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