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般人也能輕鬆製作的德式家常菜—洋蔥培根煎薯片

by 小雲
107 瀏覽

大部分的西式料理中,都需要加很多的奶油啦、香草啦,而這些佐料通常在一般的菜市場或超市裡面經常不見得得買的到,所以一般人要做西式料理就比較麻煩,像我經常足不出戶,頂多假日逛傳統菜市場買菜的我,更是不太可能有機會買到西式料理要用的佐料,而且我也嫌麻煩。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料理,就不需要太多複雜的佐料與料理程序,一般人用一般的食材就可以做出來了喔~

這道料理叫做「洋蔥培根煎薯片」,是我以前待過的德式料理美食屋中的一道德式家常菜,根據我那時候的老闆說的,這是德國鄉下很普遍的家常菜,大部分的主婦都會做。至於現在台灣賣德式料理的餐廳是否還有這道菜我就不清楚了~XD

廢話不多說,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下面幾個:

兩人份的材料

  • 馬鈴薯兩顆
  • 洋蔥一顆
  • 培根數片(依自己喜好)
  • 奶油(沒有的話就用一般的食用油)
  • 黑胡椒、鹽
  • 蔥一根

作法

1. 首先,把馬鈴薯用水煮的方式煮熟。可以用電鍋或是用瓦斯爐煮熟都可以。
2. 煮熟的馬鈴薯趁熱把皮撥了,然後放涼,甚至放冰箱隔天再拿來做也OK。
3. 涼了以後的馬鈴薯拿來切厚片,備用。
4. 用平底鍋沾一些奶油(或食用油)熱鍋後,開中小火,然後把馬鈴薯片放下去煎。

5. 煎的原則就是兩面煎到有些金黃色澤、略硬的程度。

6. 這時候用另外一個鍋子起油鍋,放入洋蔥切片與培根。

7. 之所以要用另外一個鍋子是因為這樣比較好拌炒洋蔥與培根,如果用來煎薯片的平底鍋夠深的話,就可以直接把洋蔥與培根放進去拌炒。

8. 拌炒到洋蔥有點微軟變色時,就可以把馬鈴薯片放進去一起炒。

9. 這時候放入蔥末、黑糊椒、一點點的鹽,然後快速拌炒一下(還可以甩鍋喔,但是動作不要太大,以免薯片碎掉~XD)。

10. 噹噹噹~最後起鍋擺盤,就完成今天介紹的德式家常菜-洋蔥培根煎薯片。

以上就是本次不負責任懶人包教學,謝謝觀賞~XD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