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趣又好吃的高麗菜捲

by 小雲
184 瀏覽

前不久看朋友秀了關東煮的高麗菜捲做法,發現原來很簡單啊,而且好像很有趣,就在youtube查了一下做法,結合朋友的做法,試做了一下我自己的關東煮做法。

  • 材料:絞肉一斤、孛齊半斤、高麗菜一整顆
  • 調味料1:鹽巴
  • 調味料2:蒜泥、薑末、蔥末、雞蛋一顆、米酒少許

作法:

一、先把高麗菜的底部中心挖一個洞,把梗去掉。

二、煮滾水後,把高麗菜整個放進去川燙一下,讓葉片變軟。

三、川燙後倒入冷水冰鎮高麗菜,然後放旁邊。

四、處理絞肉,先加一些些鹽,大概一兩匙(小匙)。

五、攪拌絞肉,讓他產生黏黏的感覺。

六、把孛齊跟調味料2都丟進去,看喜歡什麼口味就加重哪一種辛香料。

七、還有加入雞蛋跟米酒,米酒一點點就好,用來去腥,然後繼續攪拌均勻,到絞肉挖起來不會輕易掉下去的黏稠感。

八、開始包。取出高麗菜葉攤平,底部的梗如果太粗把它切掉或拍平。

九、把絞肉放在葉上,弄個大概矩型的樣子,從底部捲起來、再將兩側包進去、再做最後收尾。

完成後的高麗菜捲可以放進鍋裡搭配蘿蔔、黑輪、貢丸、油豆腐、甜不辣這些關東煮材料,加水後放一些些鹽煮就可以了,或者加入高湯塊也可以,就看個人喜好嚕~^_^

一斤的絞肉加半斤的孛齊,大概可以包12個高麗菜捲左右吧!XD

因為黑輪、甜不辣、油豆腐這些都比較是人工食品,所以我就沒買來煮,單純只放了白蘿蔔工乾香菇去煮

最後附上捲高麗菜捲的影片參考看看~XD

單人錄影自拍的搞笑畫面(如下)XD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