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輕鬆亂做草莓果醬與布丁

by 小雲
50 瀏覽

上禮拜在希望廣場那邊買了一大籃的草莓,兩台斤才250元,固然是因為當天下雨人很少,可是也下殺的太便宜了,就買了一大籃回家,一個人要在三天的保鮮期內吃完實在不太可能,所以就拿來做其他處理,做了果醬與布丁來吃。

先來說說草莓布丁吧,他其實就是100cc的原汁配一顆蛋的比例。先把草莓加上些許的蜂蜜用果汁機打汁,然後加入雞蛋打勻,再用濾網過篩一下,倒入容器中放入電鍋蒸就可以了,很簡單吧~XD

PS. 電鍋要留孔隙來蒸,不要整個密合去蒸。下面就是蒸好的樣子,顏色看起來不夠鮮豔⋯⋯XD

接下來講草莓醬的做法,這個在網路上也很多都一樣,需要的材料有:

  1. 草莓(我拿一斤來做)
  2. 砂糖300克(至少是草莓份量的一半,聽說歐洲的草莓醬是砂糖與草莓同重量)
  3. 檸檬汁(一顆的量就可以了,不過我這次忘記加了,好像也沒差⋯⋯XD)

作法:

首先把草莓洗淨,一般要在流動的水裡靜置洗掉農藥,洗乾淨後用紙巾擦乾然後切片。切片之後倒入砂糖,靜置至少半小時以上,這樣會草莓的水分會慢慢跑出來。

半小時後就像下面這樣,拿去鍋裡煮。

煮的時候用中小火煮,煮到滾的時候可以轉小火,記得要一直攪拌,不然鍋底會焦掉。這裡記得要加入檸檬汁一起煮啊,我這時候就忘記了⋯⋯XD

煮的過程中要把白色泡泡浮渣撈起來。這些浮渣撈起來可以加熱水變草莓茶來喝~XD

反正就是慢慢煮,煮到整個顏色像岩漿在沸騰,水分也蒸發掉很多後就可以撈起來裝在罐子裡,裝好之後倒扣24小時可以形成自然真空,這樣子就完成草莓果醬啦~

其實一斤的份量大概裝不到一瓶半的份量,上圖右邊的份量本來更少,我就把先前的浮渣去掉白色泡沫後,倒入進去充量,這樣子右邊那瓶比較稀釋,但是要拿來當淋醬的話就會比較適合。

相關文章

留下建議

我的作品

Cropped Cropped P1060991.jpg

@2022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